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关于开展“我和政法70年”(“我身边的平安英雄”)短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6-14 08:02来源:责任编辑:施少伦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法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中央政法各单位办公厅:

  为做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节日氛围,根据中央政法委办公厅印发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政法主题宣传方案》(中政办〔2019〕57号),定于5月底至9月上旬面向全国举办“我和政法70年”(“我身边的平安英雄”)短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拟于5月底至9月上旬举办,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5月底至7月底,活动造势、作品征集阶段。

  第二阶段:8月初至9月初,作品展播阶段。

  第三阶段:9月初至9月上旬,优秀作品榜单发布阶段。

  二、内容形式

  “我和政法70年”短视频作品分两组进行征集、报送、展播、榜单发布,每个短视频时长约70秒。

  第一组:“我和政法70年”政法干警作品征集。本组征集作品以政法干警为创作主体,以政法事业70年变迁为主线,聚焦政法干警守护社会平安的工作场景和生活情景,小中见大,生动展现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服务为民的感人形象,唱响社会安定有序的和谐主旋律。

  第二组:“我和政法70年”网友作品征集。本组征集作品以网友为创作主体,以政法事业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迁为百姓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主线,以普通人对政法机关、政法工作、政法干警的所见所闻所感为切入点,突出百姓视角,注重凡人小事,讲述百姓身边人、身边事,在日常生活中发掘感人政法故事。

  三、作品征集

  中央政法委依托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各单位官方网站、中央政法各媒体“两微一端”、腾讯“政法网事”“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作品征集。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中“我身边的平安英雄”短视频征集活动纳入本次作品征集,各地各单位在组织征集活动时,要把表现群众身边政法英模、凡人小善感人故事的视频作为重要征集内容。

  各地各单位在本地本系统内征集作品。地方政法系统和社会网友创作的作品统一汇总评选报送,每个省级政法委报送政法干警作品和网友作品数量分别不少于15部,最多分别不超过50部;中央政法各单位可自行组织创作作品,每个单位报送数量最多不超过10部。

  四、作品展播

  拟于8月初起,在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各单位官方网站、中央政法各媒体“两微一端”、腾讯“政法网事”“抖音”“快手”等平台建立专栏专辑、互动专区等,展播优秀视频作品,扩大覆盖面,提高影响力。同时在新华网、小央视频、中央政法各单位官方网站、中央政法各媒体“两微一端”以及商业网站等媒体平台对入选优秀作品进行宣传报道。

  五、榜单发布

  榜单将于9月上旬举行的首届平安中国文化周暨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特别活动中发布,拟分组设“十佳作品榜”、“优秀作品榜”,政法干警和网民“十佳作品”各10人,分别颁发奖杯和作品报酬5000元;优秀作品占作品总数20%,分别颁发证书和作品报酬1000元。

  根据各省级党委政法委、中央政法单位组织参与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颁发证书。

  六、工作要求

  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法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中央政法各单位要在本地、本系统各媒体平台转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国长安网征集活动的通知、链接征集平台页面,广泛发动政法干警、社会公众参与。中央政法各单位所属部门、机构参加征集作品由本单位直接报送,各系统地方单位参加征集作品统一由省级党委政法委汇总报送。

  2、征集活动结束后,中央政法委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成立评审组,对各地各单位报送的入围作品进行最终评审。

  3、每部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推荐报送,重复报送无效;政法干警作品创作团队内人员,应均为政法系统内工作人员,邀请或与影视公司合作的作品,均为网友创作组;混报、兼报无效。

  4、本次活动只接受2019年1月至7月制作完成的承诺有完全制作版权(承诺书见中国长安网首页“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官方网页”)并同意全版权独家授权于活动组织方的作品(授权书见中国长安网首页“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官方网页”)。

  七、报送方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法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中央政法各单位按上述时间节点,将本地、本单位推荐的入围作品上传,相关附表、承诺书和授权书等请从中国长安网首页“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官方网页”下载,邮寄至平安中国“三微”比赛组委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