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关于举办全国第四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9-04-17 05:45来源: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责任编辑:施少伦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法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中央政法各单位、有关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单位:

中央政法委定于2019年4月至2019年10月举办“全国第四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比赛”(以下简称“三微”比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第四届“三微”比赛以“唱响英雄赞歌、护佑人民平安”为主题,运用生动形象的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形式,展现全国政法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推进平安中国建设、法治中国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和深化智能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展现的新风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

二、 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央政法委

承办单位: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以下简称“信息中心”),具体组织实施工作由信息中心承担。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三类奖项:一是“三微”比赛活动设置作品奖、单项奖、优秀组织奖、媒体推介奖等;二是中国优秀政法题材原创剧本征集活动(以下简称“原创剧本征集活动”)设置优秀政法题材原创剧本奖;三是“我身边的平安英雄”短视频征集活动(以下简称“短视频征集活动”)设置年度优秀短视频奖。

四、具体实施

(一)比赛日程安排

比赛自2019年4月至2019年10月,分为以下五个阶段:

 1.启动征集阶段

2019年4月15日至5月15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法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中央政法各单位,有关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单位对本地区、本单位发出作品征集通知,内容包括:“三微”作品征集、原创剧本征集和“我身边的平安英雄”短视频征集。信息中心协调平安中国“三微”比赛官网、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公众号、腾讯“政法网事”等平台发出公告、开设专栏,并启动融媒体视频矩阵平台,使用技术通道进行前期征集和宣传。为方便工作,请各地(单位)指定一名同志负责本次比赛的具体事宜,名单于4月15日前通过比赛专用邮箱报送信息中心。

2.初评阶段——产生入围作品

2019年5月16日至6月30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法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中央政法各单位、有关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单位开展本地、本单位作品征集与初选活动,并初选出推荐入围作品,每个单位报送“三微”作品不超过15部(其中微电影8部、微视频5部、微动漫2部),原创剧本征集不少于5部;各计划单列市报送三微作品不超过5部(其中微电影2部、微视频2部、微动漫1部),原创剧本征集不少于3部,不占所在省指标。参赛作品于6月30日前通过比赛官网报送信息中心。

3.展播阶段——推广作品

2019年7月1日至7月31日为集中展播阶段。上报作品将在比赛官网及中国长安网集中展映;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公众号每日推介一到两部作品,并在主界面增设“三微”比赛专区,跳链“三微”比赛主页。腾讯“政法网事”开辟比赛专栏,设“英雄无悔”、“平安使者”等主题分类展映。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将开设“我身边的平安英雄”征集活动专区,每月评选出十佳作品(主要参考点击量和转载量),最后评选年度优秀短视频作品。

 4.专家评审阶段——评选出优秀作品

2019年8月19日至9月20日,入围作品根据主创人员身份,分为社会创作组(有专业影视公司或专业自由创作人参与)和干警自制组(全部由政法系统爱好者业余创作),中央政法委将委托第三方专业评审机构以盲审的方式开展评选。

5.确定获奖名单

2019年9月21日至9月30日,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包括300个奖项。

(1)“三微”比赛评选各类奖项210个。其中评选作品奖110个,分为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三类,其中微电影类别奖项包括:十大微电影(一等奖)、最佳微电影(二等奖)、优秀微电影(三等奖);微视频类别奖项包括:十大微视频(一等奖)、最佳微视频(二等奖)、优秀微视频(三等奖);微动漫类别奖项包括:十大微动漫(一等奖)、最佳微动漫(二等奖)、优秀微动漫(三等奖);

评选单项奖60个,分为社会创作组和干警自制组两个组别,均设置: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音乐奖、最佳音效奖、最佳原创动漫奖、最具人气作品奖;

评选集体奖40个,其中媒体推介奖20个,最佳组织奖20个。

(2)原创剧本征集活动评选优秀政法题材原创剧本奖30个,其中一等奖10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0个。

(3)短视频征集活动评选“我身边的平安英雄”年度优秀短视频奖60个。获奖名单将在比赛官网、中国长安网和中央政法各单位官方网站公布,并在主要新闻、商业网站以及新媒体平台进行公示。

(二)表彰总结阶段

2019年11月,中央政法委将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特别活动,并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其他全媒体传播平台同步播出。

五、工作要求

1.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法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中央政法各单位、有关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单位统一报送本地、本单位作品,每部作品只能由一家单位推荐报送,重复报送无效;除原创剧本征集活动和“我身边的平安英雄”短视频外,其余参赛作品不接受个人和其他组织单独报送;

2.干警自制组创作团队内人员,应均为政法系统内工作人员,邀请或与影视公司合作的作品,均为社会创作组,混报、兼报无效;

3.本次比赛只接受2017年3月至2019年6月制作完成的、承诺有完全制作版权(承诺书见官网)并同意全版权独家授权于我中心的作品(授权书见官网),已参加前三届比赛的作品不得再次选送。

六、报送方式

按上述时间节点,将本地、本单位推荐的入围作品上传至比赛官网(官网地址另行通知),相关附表、承诺书和授权书等请于比赛官网下载,报送至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三微”比赛专用邮箱(邮箱地址:zzwysc@sina.com);个别涉密单位致电确认组委会后,可通过机要等方式,邮寄至“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平安中国‘三微’比赛组委会”收(截稿时间以邮戳为准)。

联 系 人: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

袁珩祥 18807188975

何 凯 13055658877

中央政法委政法综治信息中心

2019年4月10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