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青海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省荣登“全国见义勇为勇士榜”见义勇为人员亲属
时间:2024-01-17 17:41来源:青海政法责任编辑:施少伦

2024年1月4日,中央政法委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见义勇为人员东周才仁、塞西陈文两位勇士光荣上榜,他们的英勇事迹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1月9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王海生以电话形式慰问了我省荣登第四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见义勇为牺牲人员东周才仁、塞西陈文亲属。王海生秘书长在电话中向东周才仁、塞西陈文亲属转达了省委领导的关怀和问候,对东周才仁、塞西陈文同志在危难时刻舍己救人的英勇行为表示崇高敬意,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身体等情况,勉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助及自身努力奋斗下过上幸福生活,并要求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要关心好见义勇为人员家属,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家属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委托玉树州委政法委将慰问信、慰问金转交给东周才仁、塞西陈文亲属。

图片

图片

王海生强调,两位勇士的感人壮举,充分展示了大义凛然的崇高精神、舍己为人的牺牲精神,彰显了人间大爱,体现了人性大美,是当之无愧的社会榜样。同时,见义勇为人员也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关爱,我们要切实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措施,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东周才仁、塞西陈文牺牲前系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加吉博洛镇日青村居民。2023年9月1日6时许,两人驾车从西宁至玉树的路上,行至国道109线共和县倒淌河镇蒙古村路段,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因路面结冰侧滑至国道路基下方的排水渠中。东周才仁、赛西陈文立即停车,一起从侧翻的车中救出三名被困人员。正当几人准备将出事轿车推出排水渠时,有一辆大货车在白色轿车同样位置发生侧滑,直接撞上了东周才仁等人。东周才仁和赛西陈文二人因受伤严重,在送医途中不幸牺牲。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