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山西张照杰入选中央政法委勇士榜
时间:2024-01-06 09:56来源:山西日报责任编辑:施少伦

山西日报记者陈俊琦报道 1月4日,中央政法委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因勇斗持刀嫌疑人而身负重伤的山西居民张照杰光荣入列。

2023年9月2日23时30分许,张照杰在太原市某小区内发现一可疑人员,认出该人并不是小区居民,并且近期已经多次出现在该小区,这引起了他的警觉。出于对小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考虑,他上前向该男子询问情况。此人支支吾吾,始终不肯回答。离近时,张照杰发现此人身上还有血迹,便拉住这名企图溜走的男子。此时,这人突然掏出一把刀,向张照杰进行攻击。张照杰随即与该男子展开激烈搏斗,后被捅伤胸部。鲜血瞬间喷涌出来,染红了张照杰的衣襟。张照杰无力地瘫倒在了地上,这名丧心病狂的男子却趁乱逃离。

闻声赶来的群众,立即拨打110与120电话报警送医。经过医院紧急抢救,张照杰一周后脱离了生命危险。民警随后在小区内发现一刑事案发现场,伤人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在,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