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见义勇为勇士榜”发布!湖北一人上榜
时间:2024-01-04 19:34来源:湖北发布责任编辑:施少伦

1月4日,中央政法委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47位勇士光荣上榜。

湖北荆门的包矿林(男,65岁,钟祥张集人)上榜。2023年3月,包矿林在同村村民生命遇到严重危险时挺身而出。2023年,他曾获“荆门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包矿林:勇斗持刀行凶者

2023年3月25日15时许,包矿林骑着摩托车背着喷雾器前往自家麦田喷药,路过村民宗某家门口时,看见他一手揪着一男子胸口衣服,一手拿着菜刀拍打对方头部往门外推。危急时刻,包矿林调转车头前去制止,仓促中摔倒在地,他顾不上疼痛爬起来奔跑过去。此时,宗某已将对方压在身下。包矿林用脚连续猛踢宗某握刀的手臂,将刀踢落在地上,并将其拽起拉到一边。失去理智的宗某转而攻击包矿林。闻讯赶来的村民一同控制住宗某,交给赶来的警察,并将伤者送医救治。伤者后脱离生命危险。

2023年第四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