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曾文文、周海,好样的!
时间:2024-01-04 18:43来源:四川日报责任编辑:施少伦

1月4日

中央政法委在京发布

2023年第四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

共有47位勇士光荣上榜

其中,四川高桥跳水救人的

曾文文、周海2人上榜

为他们点赞!

英勇瞬间

曾文文,男,汉族,1994年10月生,四川省眉山斯博特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教练。

2023年8月29日,曾文文在上班途经岷江一桥中段时,突然听到一阵喧闹声,他赶过去看见水面上漂着一名女子。眼看着溺水女子即将被江水吞没,曾文文毫不犹豫地从20米高桥上跳下去,快速游到溺水女子身边。由于水流湍急,两个人逐渐被水流冲得离岸边越来越远。此时,曾文文一边安慰溺水者,防止她胡乱挣扎,一边奋力在水中保持平衡,防止被水流越冲越远。约4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将他们营救上岸。

2023年9月,曾文文抢险救人行为被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图片

曾文文

图片

周海,男,汉族,1989年9月生,四川省德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美团骑手。

2023年11月29日,周海在配送外卖途经东坡湖老泉桥时,发现桥上聚集着许多人,有人喊道“有人落水了,快救人。”周海跑过去一看,发现一名落水者正在湖中挣扎。他迅速脱掉衣服,从近10米高桥上跳入冰冷的湖中,朝落水者游去。此时,岸上群众扔下一个游泳圈,他快速把游泳圈套到落水者身上,并拉着游泳圈往岸边奋力游去,最终成功将其救上岸。

2023年12月,周海抢险救人行为被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图片

图片

周海

2023年第四季度

见义勇为勇士榜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致敬勇士!

他们的名字值得被记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