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上榜!两位勇士!
时间:2024-01-04 18:37来源:安徽检察责任编辑:施少伦

2024年1月4日,中央政法委在京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根据网络关注度和各地各单位选树、经过综合评审,共有47位勇士光荣上榜。其中,两位安徽籍勇士谢小虎,王志宁(宁夏推荐)上榜

谢小虎,男,1986年6月出生,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浍南镇彭圩村人。

2023年8月24日8时许,谢小虎经过曹顾张西养鱼塘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掉入鱼塘中,一名年轻女子被困在车内,车身正慢慢下沉,眼看就要被淹没。谢小虎毫不犹豫地跳入鱼塘,向小轿车游去。因水里压强很高,车门很难打开。谢小虎示意被困女子不要害怕,然后双脚蹬在车门上,双手使劲拉门把手,尝试了几次后才把车门打开。在施救过程中,谢小虎的手臂被划开了很深的口子,血流不止。但他顾不上这些,迅速解开女子身上的安全带,将其拖出车外并营救上岸。

2023年11月,谢小虎抢险救人行为被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杨兵,男,1990年6月出生,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居民。

王志宁,男,1991年4月出生,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新桥镇居民。

王国祥,男,1975年5月出生,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滨河镇居民。

2023年4月20日下午,一名10岁少年骑自行车回家,为躲避车辆连人带车掉进新墩花园北侧的主干水渠中,同行伙伴慌张呼救。此时,正在附近施工的杨兵、王志宁听到呼救声,迅速赶到事发现场。他们将手机扔到干渠边上,迅速跳入水中游向落水少年。水流湍急,两人无法站稳,多次被水冲向下游,两人手拉手形成人墙,拼尽全力将落水少年拦下,合力将水中的少年托举起来,在岸上工友的协助下将少年救上岸。此时,杨兵、王志宁二人因体力耗尽,没有力气爬上岸去,被水流裹着冲出十几米远。正在巡逻的新墩花园小区物业经理王国祥看到后,立即跳进水中去救助杨兵、王志宁二人。最后,在热心群众的合力帮助下,杨兵、王志宁、王国祥三人安全上岸。

2023年10月,杨兵、王志宁、王国祥抢险救人行为被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全部名单如下:

2023年第四季度

见义勇为勇士榜名单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