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勇士!山西省一人上榜
时间:2024-01-04 17:49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责任编辑:施少伦

2024年1月4日,中央政法委在京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根据网络关注度和各地各单位选树、经过综合评审,共有47位勇士光荣上榜。其中,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居民张照杰位列其中

自2022年9月以来,中央政法委主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的“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选树活动已成功发布了五次,共有285名见义勇为勇士获上榜奖励。选树活动经过及时发现、群众推荐,当地公安部门确认,及时奖励慰问、及时选树宣传,切实做到见义勇为勇士选树的过程,更是把好事实事做实做好的过程。

张照杰事迹

2023年9月2日深夜,家住太原市某小区的张照杰外出返回时,在楼下碰见一可疑人员,且此人身上有斑斑血迹。在进行询问时,该可疑人员突然掏出刀,刺向张照杰。在搏斗过程中,张照杰被捅伤胸部,鲜血喷涌而出,染红了衣襟,造成失血性休克。随后,张照杰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又被送入ICU进行治疗,最终挽回了年轻的生命。根据他提供的重要线索,公安机关经过摸排调查,很快发现一刑事案件现场,并且不到10小时就将嫌疑人抓获。

2023年第四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名单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