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范思哲……敢挑战...

来自佛山市南海区委政法委

11:38

香港问题处置最新信号【2】

来自广东肇庆市公安局

03:57
10
2019-10

香港拘捕47人!示威者暴力袭警严重冲击法治

香港警方15日晚发表声明表示,14日在沙田区发生部分示威者暴力袭击警察事件,警方共拘捕47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29名男性及18名女性。

10
2019-10

讯问七八次都拿不下的毒贩,开口了……

70后维吾尔族大叔,90后北京小伙,两人本“八竿子打不到一起”,是什么让他们结为师徒?

10
2019-10

“天降菜刀”事件,警方通报来了!

祖孙前脚刚进单元门,“哐!哐!哐!”三把菜刀从天而降,此事经报道后,引发市民热议。

剑友:陈曾悦
剑友:余增智
剑友:邹丰柯
剑友:陈永博

梁广敏

优秀传播大使

本人获评2019年12月度“优秀推广大使”,这是荣誉,更是责任!

自2019年7月上旬,长安剑开展线上培训并要求各地建立读者群、组织发动各单位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宣传推广长安剑以来,作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本人带头、积极组织本委宣传舆情科的同志及五区政法委的分管领导,积极行动起来,开展读者交流会,研究并确定我市建群的工作思路,把宣传推广长安剑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评内容,建立了市区镇三级读者群,把长安剑宣传推广与本地工作重点和实际相结合,与政法宣传舆情队伍建设相结合,将传播上级精神与讲好佛山政法故事相结合,让“长安剑”精神在佛山落地见效。为此,佛山获得授予第一批授剑地区的殊荣,这是对佛山探索的充分肯定和最高荣誉、最大鼓励,更是对我的鞭策。

现在每天及时留言转发分享长安剑已经成为我生活不可缺少的内容。我将继续努力,多渠道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长安剑的宣传推广工作,为平安佛山、平安广东、平安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广东省佛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梁广敏)

MORE

梁保平

优秀传播大使

2016年5月普通的一天,我被省监狱局的领导邀请进13群,结识了一群可爱的战友,也认识了帅气的长安君,从此就疯狂的爱上了习武修文的长安剑。因为执着,所以深爱;因为勤奋,所以满足。2016年11月,我因为组建长安剑河南读者群,去北京受到了中央领导的接见,成为我永生不灭的记忆。2019年5月为了长安剑,我毅然仗剑天涯,从中原的风华之地,来到了逐草苍茫的西北大漠。在校长的大力支持下这里继续为推广长安剑而努力。生命不至,推转长安剑的脚步不息。

MORE

韦秋

优秀传播大使

那一天,我只为遇见你

——我与长安剑不得不说的故事

广西未管所工会副主席、妇女主任韦秋

那一天,我记得很清楚。

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农历七月初十。

那一天,我第一次听说长安剑,是监狱局宣传教育处蒋秋英姐姐告诉我,经过审核,我被允许进入一个学习交流群,可以在那个群里参与讨论阅读长安剑,还可以给长安剑投稿。

啥?长安剑是啥?干嘛的?

我心中带着疑问跟随蒋姐姐进入了一个几百人的微信群,进入一看,哇,好多人啊,全国各省各个单位的人都有,还有一些是我久闻大名的人物。刚刚进入,就看见群里发布消息:欢迎大家阅读长安剑,欢迎大家分享长安剑,欢迎大家让社会更多人看到长安剑,让社会大众在众声喧哗中听到党的声音,让社会大众在众说纷纭中听见党的声音。

哇,这么高大上啊,突然,我感到自己肩上有了一份责任。于是,开始点开了长安剑的名片,关注了长安剑,阅读长安剑文章,读着读着,我忽然觉得有些嗔怪蒋姐姐,这么好的内容,早些让我看见多好啊,那样,我在日常发言讲话时就可以更多些深刻思想、更多些丰富信息,不过,现在认识长安剑也不晚啊,于是,从那时起,每天阅读研究长安剑,分享传播长安剑,渐渐成了自觉和习惯,特别是给长安剑写留言,盼着自己能收到留言采用通知就成了一份充满兴奋的等待。

没过多久,群里举办活动,在群里征集大家投稿,图片、视频、文章、歌舞、工艺美术都可以,原来是要在群里举办网上庆祝长安剑一周年生日的庆典活动——“气势如虹长安剑”。眼看着马上就到9月26日了。群友们个个各显身手,山东读者陆宾制作了令人惊艳无比的视频《来了,我来了》,新疆读者陈赟创作的令人叹为观止的剪纸作品《天下平安长安剑》,一发布就震惊了我们所有人,当然,还有其他多个省区市的读者送交的书画作品、诗歌散文作品、工艺美术作品都令人击节赞叹,甚至还有一些热心读者排练了歌舞参与。我也很想参与,想啊想,该怎么创作一副有鲜明特色个性的作品参与呢?

有一天,我突然了解到,长安剑的编辑团队,主力由一群80后、90后组成,青春活力,才学过人,他们就是长安君,长安君不分昼夜的编辑和审核稿件,24小时都有人值班,为了弘扬正气、为了传播正能量,他们夜以继日在努力工作,只为了让网上舆论场更加风清气正。

怀着敬佩之心,我决定创作一幅钢笔画作送给付出的长安君。我想表达的是:“为了维护人民的公平正义,为了把长安剑越办越好,长安君们不分昼夜的工作,为的是把正能量传播到世界每一个角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让更多的人共同维护公平正义、构建社会共识同心圆。”就这样,我给长安剑的第一幅生日祝福钢笔画作诞生了。

送给长安剑生日祝福第一幅画《长安剑正能量》

非常幸运的是,这幅作品在群里连续七天的庆典活动展示的时候,得到了全国读者们的肯定,我也由此收获了很多好朋友。我们大家每天都一起在网上互相交流传播长安剑的心得体会。

更幸运的是,没过多久,我还收到了长安剑的培训学习邀请,在北京第一次见到了长安剑的各位长安君。在课堂上,我和其他读者代表一起如饥似渴地学习最新媒介素养知识,学习舆论引导方式方法,学习最新的文化传播理念。在课堂外,我还幸运地得到机会向心中的偶像长安君献上了玫瑰和巧克力,是的,我深深的爱上了长安剑!我和长安剑订了终身之约!

学习归来之后,我成立了长安剑广西读者群,组织长安剑在广西的传播工作。每天,我都急切期盼着收到长安剑最新作品上线的提示,及时推送到群内,并组织大家阅读、留言和传播。为了活跃群内氛围,结合长安剑的相关资讯,我采取不定时在周末或法定节假日通过知识抢答、讨论、采访、游戏、走秀等形式,组织群成员开展有趣的活动,让读者群的传播工作充满活力。我还把我们单位机关里的一些年轻人发展成为长安剑的粉丝,包括一些监区的民警也被我发展成为了粉丝。为了让读者群做活做好,我坚持通过几个步骤完成推广工作:一是早晨在群里发送温馨的早安问候语,提醒大家一天的传播工作要开始了;二是抢先第一时间推送更新的资讯,配上幽默或温暖的引导语带动剑友积极阅读、留言、讨论和推送。三是及时对当天的传播工作进行小结和提出不足。实践证明,这些方法还是挺管用的,大家的活跃度都挺高,工作热情和积极性都能被调动起来。

一段时间后,广西读者群内聚集了一批忠实剑粉,剑粉们第一时间将长安剑资讯传播出去,每晚还一起守着长安剑更新,抢在第一时间留言,然后得意的在群里晒出抢到留言的“沙发”或“凳子”,还沾沾自喜的讨论一番谁的留言比谁的好。

我阅读时间较慢,很少抢到留言“凳子”,更别说“沙发”了,只是偶尔留下“脚印”而已,但是依然不影响我每晚守着长安剑更新的心情。然而,最开心的时刻并不是一群人一起守着长安剑更新,而是等待长安剑生日的到来。因为这个时候可以在全国比比创意了。

我清楚的记得那一天。

那一天是长安剑的第二个生日,我组织广西读者群的忠实剑粉为长安剑生日拍摄的祝福照片有幸在长安剑刊发了。我本人为长安剑画的第二幅生日祝福钢笔画作也同时刊发了。寓意为:春去秋来,花开花落,广西交流中心群主狸小猫(古儿)永远与长安剑同在,不离不弃。祝福长安剑两周岁生日快乐,越办越红火!

送给长安剑生日祝福第二幅画《我爱长安剑》

长安剑第三周岁生日和第四周岁生日,我也都用钢笔画来表达我对长安剑的热爱和特殊情怀。

第三幅送给长安剑生日祝福《人间有爱长安剑》

这第三幅送给长安剑生日祝福钢笔画的涵义是:热心读者们支持长安剑的心永远都在,不管何时何地。

同时,我也借这幅画向长安剑做出一个郑重承诺:我会让自己的孩子支持长安剑,告诉他这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平台,我们一起传播长安剑的好故事和好声音。画中两人物,一个代表读者,一个代表读者的孩子。读者指着长安剑告诉孩子这就是长安剑,于是孩子对长安剑点了个赞。

第四幅送给长安剑生日祝福《公平正义长安剑》

第四周岁生日祝福钢笔画解析:画中有一只手握住了剑柄,剑里有一杆秤,表示握住了剑就握住了公平正义。剑是出鞘的,代表锋利和坚定,剑的周围有一些花包围着,表示长安剑是一个有温度的团体。画中的人物是一个女领导带领着一群孩子,孩子当中有警察代表,有法院工作者代表和检察工作者代表,也有长安君,旁边站着一位低调的守护者,他静静地看着这一群人讨论着工作。安仔温暖的给这位女领导端来一杯热腾腾的茶水。

这些画作都代表着我对长安剑的热爱,而传播工作代表我对长安剑的忠诚。

我想对长安剑说:

那一天,我翻开你所有的作品,不为时间回眸,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月,我在每个夜晚等待你,不为贴着你的温暖,只为能聆听你的思想。

那一年,我到所有群传播你的声音,不为途中与你相见,只为能与你一起创建网上清朗空间。

这一世,我痴痴追寻你的足迹,不为你能看见尘埃里的花,只为能与你一起见证盛世平安中国。

在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想对长安剑说:长安剑,我爱你!长安君,我爱你们!长安剑,长安君,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天下剑友一家亲!我们一起携手奋进!前进!前进!前进!

本文作者:韦秋(优秀推广传播大使)

MORE

钱同学

优秀传播大使

黑龙江绥化市委政法委钱同学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每一个热血男儿都有一个行侠仗义的梦想。路见不平,拔剑而起;时局危急,挺身而出!

现实世界如此,网络空间亦如此!曾几何时中国互联网上群魔乱舞!抹黑民族,污蔑英雄,歪曲历史,攻击党和国家的各种鬼蜮伎俩,你方唱罢,我登场!互联网俨然成为了境内外敌对势力和敌对分子攻击和颠覆党和国家的“大本营”、“根据地”。

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长安剑横空出世,成为激浊扬清、拨乱反正的一股清流,扶正祛邪、抑恶扬善的一把利刃,今日的长安剑如传说中当年的倚天、屠龙,铁血卫国保家园,杀声吓破敌人胆,百战百胜美名传,踏敌尸骨唱凯旋!她是利剑,她是号角,她是旗帜,她是政法各级部门各项工作成果的线上展示窗口,她是中央政法委各项工作部署的网络学习课堂,她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天候”宣传阵地。

迷惑时看她有方向,困难时看她有力量!传扬她、捍卫她、磨砺他,是我们政法宣教工作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遵照中共黑龙江省委政法委的队伍建设要求:我们的剑友家延伸到科、所、队、组等所有政法部门的最小单元,骨干由年富力强、热爱网络、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担任。经过领导的支持和同志们的努力工作,目前已经初步在寒地黑土上建立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CAWJ队伍,光荣的CAWJ战士,如遍布网络的星星之火,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用平凡而又执着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赞、转、推、评”助力长安剑。让她更好的记录伟大祖国再次崛起的重要时刻;与时代的脉搏、舆论的关切同频共振;把法治的精神用润物无声的方式传达给公众;纠正偏颇谬误弘扬理性善意。

而我作为专项工作的带头人,坚信“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在工作中让别人坚持,我先坚持;让别人精通,我先精通;让别人付出,我先付出。竭尽全力做到在第一波次“赞、转、推、评”;在第一线指导规范队伍行动;在第一时间组织突破攻坚。为捍卫好、打磨好、传扬好长安剑,这把主义之剑、光明之剑、仁爱之剑尽自己绵薄之力。

感谢长安剑团队各位领导!感谢长安剑各位剑友!

来日方长,让我们长安论剑,习武修文。安邦护民,德成郅治。庙堂江湖,共筑太平。

MORE

赵宇

优秀传播大使

新疆博乐市政法委赵宇

尊敬的长安剑,各位剑友,大家好:

我是赵宇,非常高兴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我与长安剑的“情缘”。

因为身在政法系统,我与长安剑不期而遇,并结下了“不解之缘”。

初识长安剑,只是觉得她是一个公众号而已,并没有觉得与自己所关注的其他公众号有何区别。

然而,在如影随从、朝夕相处的日子里,我越来越发现,她的文章是总那么的丰富多彩、所关注内容也是那么的包罗万象。从国家的大政方针、时事政治,到时时发生的社会焦点,再到百姓日常的家长里短。当然,更有为祖国和人民安宁与幸福而献出宝贵生命的战友感人事迹!这些都深深震撼了我,让我大吃一惊,原来国家机关的公众号也可以这么“酷”!这不正是我要的公众号吗?

每当我在其它媒体看到一些时政新闻、舆论焦点、社会关注、突发事件等,总是在想,我的长安剑会何时推送、如何评论,她会关注此事吗?剑友们又有何观点、看法。于是总是不自觉地打开手机“焦急”地等待着长安剑的到来。

果然,长安剑没有让我失望,她带着一如既往的文风、犀利点评准时到达。此时,我总在心里默默说一句“这才是长安剑!”。

文章来了,认真阅读了,积极参与没商量。在这里非常感谢长安剑设置了留言板块,让我们这些读者能够与编辑老师实现“零距离”沟通交流,发表自己的观点,交流自己的心得。

每每看到剑友的留言被采用,心里的那份“羡慕嫉妒恨”涌上心头。

每天给长安剑推送的文章写留言成了我的必修课,但是那份等待与守候是那么的煎熬!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等来好消息,“恭喜你的留言入选为精选留言!”,那一刻,我欣喜地发现我的留言被编辑老师选为“精选留言”,当时的心情无以言表。有激动、有兴奋、有满足......。

正如剑友们说的:“任君虐我千百遍,我待君如似初恋”。中央政法委长安剑每天收到的留言量每天可都是数以几十万计,甚至上百万计啊!我的留言能被选中,这是对我的莫大肯定和鼓励。

从此以后,我给自己立下规矩,要对长安剑推送的每一篇文章都认真仔细阅读、用心撰写留言。留言被采用从开始的每天一条到如今每天能获选十余条!

“一枝独秀不是春,满园花开才是春”,每次留言被采用,我也第一时间在微信群里与同事们分享这份喜悦,并积极动员和鼓励同事们像我一样,认真阅读文章,用心撰写留言。

果然,在以后的日子里,微信群里战友们陆陆续续发来了留言采用截图,大家一起讨论留言心得,分享彼此的成功与喜悦。

有些战友在收到留言采用通知后,激动地说:“哈哈,感觉像中了头彩!”。

在与同事们交流时,大家都说,自从关注了长安剑,开展写留言以来,自己的阅读能力、写作水平得到了提升,对工作的开展也有较大的帮助,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于是,关注、阅读、留言、点赞、转发成为所有政法同事们每天的规定动作。

长安剑作为政法信息的权威信源,在传承中华文明、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同时,始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通过追求社会公平正义,彰显社会主义法治观念,赢得了公众认可。正因如此,才拥有了万计“粉丝”和拥趸。

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身边的法治故事,长安剑,我已与你结缘!

MORE

尹铭贤

优秀传播大使

喜闻长安剑获奖

愁几夜辗转难眠

不禁想起那一年

华昌介绍长安剑

初识剑心起漪涟

展望剑光定耀眼

推荐骨干首都见

培训剑友笑开颜

自此剑星撒满天

遍地开花把群建

凝聚力量无穷现

长安剑正义高悬

直戳邪恶吓破胆

编辑辛劳白昼间

条条信息流指尖

正能文章千万篇

内容精彩喜闻见

紧扣时事正义显

众人推转留言欢

聚起剑粉千百万

惊呆正义快流传

精编留言又点赞

多数信息破十万

高度关注正名言

昭告天下引领先

吾所在地偏和远

工作忙碌也想剑

时刻关注很挂念

建群守群力量添

获奖言纵然千篇

不如埋头多推转

我同剑粉千千万

坚定支持长安剑

今生与我命相联

一生相伴永不断

MORE

方初辉

优秀传播大使

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我真不敢相信自己会被评为“优秀推广大使”。

说实在的,在追梦的路上,我只是做了一点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但剑友家人和领导却给了我无上的荣誉,这让我深受感动。

与长安君的相识是经人介绍的,是被动的。但就那不经意的一眼深深吸引了我,此后折服于他的魅力,每天清晨的第一眼都要与他交汇,从此融入到我的生活。他让任何一个普通民众对国家乃至世界的时事得以了解把握。他让任何一个普通民众对国家的法治精神和意志有了具体的了解。对法律框架用具体的案例进行填充,使之丰满,不再遥远,不再枯燥。他让任何一个普通民众知道社会百态。……他是正义的化身,让人的灵魂得以寄托,对未来有了憧憬。

改朝换代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和平年代,社会安定,匹夫有责。选择了“长安剑“就是选择了正义,做为长安的铁杆粉丝,我为长安剑越做越大而高兴,更希望能通过我们的转发分享被社会各阶层,特别是广大民众所认可,让更多的人感受正能量,让这个社会充满阳光!

MORE
  • 梁广敏

    优秀传播大使

  • 梁保平

    优秀传播大使

  • 韦秋

    优秀传播大使

  • 钱同学

    优秀传播大使

  • 赵宇

    优秀传播大使

  • 尹铭贤

    优秀传播大使

  • 方初辉

    优秀传播大使

  • 序号 区域 剑友名(微信名+微信号) 持剑量
  • 山东 孙海东 1135
  • 广东 关乐君 乐君 1038
  • 广东 陈永博 1026
  • 四川 秋天的蜘蛛 1014
  • 四川 张文敏 1003
  • 序号 区域 剑友名(微信名+微信号) 持剑量
  • 广东 郑帆(御史书童) 942
  • 云南 赵钰 930
  • 广东 邬松君 812
  • 黑龙江 韩春霞(吉祥) 796
  • 黑龙江 冷秀艳(若寒) 659

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主办 | 关于我们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