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长安播报

网格员战“疫”备查手册-服务篇

2020-02-09 22:32  来源:中国长安网  责任编辑:安羽
字号  分享至:

一、开设疫情24小时电话专线,网格员可以做哪些工作?

收集疑似人员的电话线索,并将排查情况第一时间反馈各级防控办汇总;接听群众反馈相关疫情信息及生活需求,保证疫情期间居民正常生活得以保障。

(借鉴广西、河南、上海、浙江、海南举措)

二、如何更好地为小区居民提供医疗信息服务?

邀请社区医生、卫生所加入网格员工作中,为社区居民提供医学知识解答服务。与本社区最近的疫情定点医院建立联系,了解医院就诊流程,为小区居民制作发热咳嗽患者就诊指南。

为小区居民提供居家防疫的基础知识,如何建立家庭与外界的隔离,具体的措施是:外出回家后,把鞋脱在门外,有条件的对鞋底进行喷洒消毒液,然后进屋脱衣挂在门边或者单独的衣架,再然后进入洗手间用肥皂洗手,流水多次冲洗。实现外部环境与居家环境相对隔离阻断。

详细可以参阅这条微博:https://weibo.com/1114030772/Itifn1afC?type=comment

三、可以为居家隔离人员做哪些事情?

帮助居家隔离、需要帮助的老弱病残孕居民代买代购生活必需品、药品、生活垃圾处理,防止其外出感染其他居民。重点关注购买抗生素以及感冒药的用户,如果发现,需要每天测体温。

代买慢性病、抑郁症、艾滋病等病人急需的药品,需要注意保护病人隐私。

协助需要透析等必须就医的人员就医。

建议组织集中采购家庭用消毒产品+喷壶,主要推荐84消毒液,氯片,要普及消毒液不能混用以及稀释的比例。

(借鉴湖北、湖南、宁夏、四川、天津、浙江举措)

四、如何保证社区居民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

及时对隔离人员及对疫情存在恐慌的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关注他们的情绪、感受以及疫情对他们造成的影响。耐心倾听,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借鉴浙江丽水、嘉兴举措)

例如:

1、针对未患病但是心理恐惧的人群,可以对他们说:“您并没有接触过疑似或确诊病例,不用担心,只要尽量不出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注意卫生,是不会被感染的。”

2、针对在家隔离的内心焦躁人员,可以对他们说:“我能理解你现在的痛苦,我相信你是一个有能力面对困境的人,现在只是隔离,并没有确诊,即使确诊我们也有充足的医疗力量帮助患者康复。”或者避开疫情,与隔离人员聊聊过往和未来的计划,转移他们的注意力。

当发现隔离人员或自己心情非常糟糕难以调试,或者对周围的事物不感兴趣,或者老是对人发脾气而自己又不能控制的时候,应该及时拨打心理热线进行求助。

中国心理危机与自杀干预中心求助热线:010-62725275(24小时)

北京市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8008-101-117010-82951332(24小时)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热线:400-888-976(6:00-24:00)

上馨心理疫情陪护热线:4006-828-525(9:00-20:30)

相关报道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冯全兵决定逮捕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冯全兵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