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赵克志在湖南和广西调研时强调:着力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能力
时间:2019-11-15 20:59来源:责任编辑:高梦圆

法制网11月15日电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11月13日至14日在湖南和广西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着力提升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赵克志先后来到湖南、广西的省(区)市县三级公安机关有关部门和基层公安派出所,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看望慰问长期奋战在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并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公安机关社会治理水平、精心谋划好明年公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赵克志分别在长沙和南宁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南、广西公安机关工作汇报和对做好明年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赵克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统一对全会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着力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磅礴伟力;统一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方向,迅速在全警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赵克志要求,要把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与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完善党对公安工作的全方位领导,确保公安工作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牢牢把握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制度机制建设,深入实施改革强警和公安大数据战略,着力提升公安工作的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要强化法治公安建设,坚持不懈地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公安机关依法治理能力和执法公信力。要强化基层基础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着力提高新形势下基层基础工作和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围绕“四句话”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目标,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锻造一支能够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分别参加调研。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聂福如陪同调研。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