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长安播报

脐带未剪女婴被弃楼道 民警热心救助当起临时爸妈

2017-04-24 08:57  来源:平安龙江网  责任编辑:郭美宏
字号  分享至:

  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一女子捡到一个刚出生的婴儿,随即将其送至派出所。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新工地派出所龙南社区警务室民警和辖区好心居民多方联系最终将弃婴送到了福利院。

  干净健康的女婴。

  脐带未剪女婴被弃楼道

  4月16日下午16时许,新工地派出所副所长郑伟、民警马超正在龙南社区警务室调解一起邻里纠纷。接到一位50多岁的女子报案,称在自家楼道里捡到一个婴儿。只见该女士怀中抱着一个非常小的婴儿,民警马超在翻看包裹弃婴的白色布单时发现是个女婴,孩子身上的脐带还未剪掉,推测应是刚出生的,且没有任何身份信息。

  捡到弃婴的好心市民将孩子送到派出所。

  民警细心照顾当起临时爸妈

  虽然已是4月,但是连日的降温对一个新生的婴儿来说却十分危险,婴儿被送来时冻得瑟瑟发抖。民警马超赶紧脱下自己的警服,小心地将孩子包裹起来,副所长郑伟立即开车陪同马超将弃婴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女婴各项指标都正常,是个健康的宝宝。医院给婴儿采取了保暖和医疗救助措施,并将弃婴临时安置在了医院的监护室。

  随后,民警马超到超市买了专门给婴儿喝的奶粉和尿不湿等婴儿用品。一个个从没做过父母的年轻民警,一会换尿布,一会喂奶粉,像模像样地做起了“临时爸爸”和“临时妈妈”。

  民警抱住女婴。

  女婴身世成谜获社会救助

  好好一个婴儿为何被遗弃,新工地派出所将此事向街道领导进行了汇报,街道立即组织社区干部开展查找,可经过两天的工作,没有任何消息。

  民警马超等人在医院不眠不休的照顾了弃婴三天。很多群众得知后也都赶到医院看望孩子,不少群众表示希望可以领养。在查找孩子亲生父母无望后,派出所和民政部门决定,为婴儿重新找一个新家。4月18日下午,民警马超、社区主任周萍等把弃婴送往讷河儿童福利院,弃婴被妥善救助。民警呼吁,丢弃孩子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希望孩子的生母能够及时地把孩子接回去。

  目前,新工地派出所仍在进一步调查,寻找女婴父母。东北网4月20日讯(王建春 雷蕾)

相关报道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冯全兵决定逮捕

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冯全兵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