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报道

河南法制报:河南省启动政法微电影微视频大赛

  根据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举办“全国首届平安中国微电影微视频比赛”的通知,日前,我省正式启动全省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从11月1日起,参赛作品在河南长安网和微信“中原盾”客户端开始展播。此举旨在号召全省政法系统积极组织作品参选,用微电影微视频的形式发掘身边精彩或感动的人和事,展现一批有理想、有激情、有创造力的政法队伍。

  本次大赛以“让人民群众在执法司法实践中、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全面依法治国的进步、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平安幸福”为主题。作品为独立成篇的法治小故事,突出政法综治特色,注重以故事吸引人、以真情感动人,以小见大,有效传递政法综治工作主旋律和正能量。

  本次比赛由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办主办,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指导室、政法综治信息中心承办,我省具体组织实施工作由省委政法委宣传处承担。参赛范围为政法综治系统十八大以来创作和微电影微视频作品。

  所有参赛作品将首先在省内进行评选,从全部报送影片中选评出200部进行政法系统初评。从初评影片中选评出100部在网上进行展播,接受网络大众评审,从初评影片中选评出100部,再从审评影片中评选出50部获奖作品邀请省专家学者进行终评。最后,将从终评影片中评选出30部获奖作品,上报中央政法委评选。

  届时,省委政法委将评出剧情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剧本类最佳编剧奖2名;网络人气短片3部。中央政法委将从全国参赛作品中组织评选出100部优秀作品,设立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演员等20个单项奖,并向社会公布。(记者董景娅)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