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刚刚公布!全省唯一!我市一群体入选全国榜单!他们是……
时间:2022-09-29 18:34来源:责任编辑: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崇尚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中央政法委组织开展见义勇为勇士选树活动,从各地涌现的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中,选树苏奎、兰靖翔等30个先进典型(典型事迹附后),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榜单。我市黄磊、缪林杰等10人群体成功入选。

这些典型是人民群众身边的平凡英雄,他们有的舍己为人勇救落水群众,有的冲进火场挽救公共财产和他人生命,有的面对不法侵害英勇搏斗。他们的善行义举,保护了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激励更多人民群众参与到见义勇为中来,为和谐稳定的社会、安定有序的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中央政法委见义勇为勇士选树活动将从2022年三季度开始,由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每季度推出“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榜单,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见义勇为、见义众为、见义智为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汇聚强大正能量。

2022年第三季度

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榜单

苏奎北京航天华世工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集控事业部计划员

陈炳雄天津滨海运政客运出租服务中心司机

胡鹏松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贾村镇南柳絮村居民

王福力山东省巨野县大义镇东王营行政村东王营村居民

赵笑乐内蒙古乌海市高新工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

张建、滕飞等5人群体

张建辽河油田能源管理公司副经理

滕飞辽河油田能源管理公司加气站站长

侯超辽河油田能源管理公司安全员

方守坤辽河油田能源管理公司加气站站长

王鹏辽河油田能源管理公司工人

于相军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抚松镇荒沟门村村民

徐德恒、许博皓群体

徐德恒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人民法院刑庭书记员

许博皓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人民法院办公室司机

李俊江苏省常熟云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人

沈东、陆晓婷群体

沈东浙江省嘉兴市桐乡民泰村镇银行大麻支行职员

陆晓婷浙江省嘉兴市桐乡民泰村镇银行大麻支行职员

胡圣静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上新新村小区居民

兰靖翔福建省晋江市四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正兵、甘信登群体

杨正兵中国电信奉新分公司会埠支局员工

甘信登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水口村村民

刘子辉、李建民、亓欣羽群体

刘子辉山东省潍坊理工学院学生

李建民山东省潍坊实验中学高三应届生

亓欣羽山东省潍坊理工学院学生

陈永涛、刘震兵等6人群体

陈永涛河南省郸城县石槽镇高庄小学教师

刘震兵河南省郸城县洺北街道办事处员工

朱双燕河南省郸城县蜜雪冰城员工

罗文飞河南省郸城县罗家夜市厨师

刘子豪河南省郸城县向阳社区志愿者

马舒涵河南省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学生

李林雨牺牲前系武警湖北省总队随州支队某部战士

徐汉青湖北省咸宁市美团外卖送餐骑手

叶文兵、陈安华群体

叶文兵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骆仙东路个体户

陈安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栖凤渡镇丰塘村村民

郑权宝、刘汉祥等9人群体

郑权宝广东省廉江市洪师傅有限公司代驾司机

刘汉祥广东省廉江市城北街道居民

揭育新广东省廉江市柠檬代驾司机

詹德程广东省廉江市车板镇居民

梁辉元广东省廉江市柠檬代驾司机

陈杰广东省廉江市翰林苑物业部队长

赖名辉广东省廉江市石岭镇居民

吴成鹏广东省廉江市石岭镇居民

林福才广东省廉江市洪师傅有限公司代驾司机

吴中文、廖金祥等5人群体

吴中文广西柳地建设有限公司建筑施工员

廖金祥广西柳地建设有限公司建筑施工员

余海龙川汇物流公司货车司机

赵振锋货车司机

张爱民邯郸银行员工

杨波、张俊群体

杨波四川省开江县任市镇新庙村人,牺牲前系来重庆务工人员

张俊四川省开江县任市镇三清庙村人,来重庆务工人员

刘万刚、范贤明等5人群体

刘万刚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槐树店路居民

范贤明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天祥大厦居民

王博谦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新鸿路145号居民

肖勇江苏仙津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员工

刘敏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雍峙村居民,成都市美团外卖员

黄磊、缪林杰等10人群体

黄磊牺牲前系贵州省大方县星宿乡松树村松树组居民

缪林杰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华园居民

李富豪贵州省大方县百纳乡平街村平街组居民

蒋德安贵州省大方县百纳乡百纳村平街组居民

黄弦贵州省大方县星宿乡松树村松林组居民

付鹏贵州省大方县三元乡青竹村建坪组居民

龙合勇贵州省大方县瓢井镇中寨村三岔河组居民

缪兵贵州省大方县百纳乡百纳村新街组居民

郭富贵州省大方县大山乡柿树村和平组居民

付顺林贵州省大方县三元乡青竹村建坪组居民

贺占福中国人民解放军31639部队58分队二级上士

蒋正全、程心灿等6人群体

蒋正全重庆市江津区人,牺牲前系来陕务工人员

程心灿四川省通江县人,来陕务工人员

秦建平四川省通江县人,来陕务工人员

刘同连西安市高陵区人,务工人员

王福利西安市临潼区人,务工人员

王建宁西安市阎良区人,务工人员

王兴良牺牲前系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直滩镇龙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王勇杭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休闲体育专业系主任

邱志明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富兴街街道办天鹅湖社区居民

阿迪力江•艾散牺牲前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公安局克里阳乡派出所阿克其格村警务室辅警

朱卫江牺牲前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车排子灌区服务站车排子水库管理所职工

中央政法委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

2022年第三季度上榜事迹

贵州省

23.黄磊,男,汉族,1996年10月生,牺牲前系贵州省大方县星宿乡松树村松树组居民。

缪林杰,男,汉族,1987年12月生,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金华园居民。

李富豪,男,汉族,1988年9月生,贵州省大方县百纳乡平街村平街组居民。

蒋德安,男,汉族,1988年5月生,贵州省大方县百纳乡百纳村平街组居民。

黄弦,男,汉族,2004年11月生,贵州省大方县星宿乡松树村松林组居民。

付鹏,男,汉族,1988年2月生,贵州省大方县三元乡青竹村建坪组居民。

龙合勇,男,汉族,1981年2月生,贵州省大方县瓢井镇中寨村三岔河组居民。

缪兵,男,汉族,1989年1月生,贵州省大方县百纳乡百纳村新街组居民。

郭富,男,汉族,1997年6月生,贵州省大方县大山乡柿树村和平组居民。

付顺林,男,汉族,1965年9月生,贵州省大方县三元乡青竹村建坪组居民。

2022年8月9日17时许,黄磊和缪林杰、黄弦等人到瓢井镇、三元乡、大山乡三地交界的三岔河边玩耍,在河岸边烧烤时,黄磊、缪林杰、黄弦等人听到不远处有人呼喊“救命”,他们立即寻着呼救声方向跑去,只见河中间有2个小孩溺水,河面上只见头顶在一沉一浮,情况万分危急。

黄磊、缪林杰、缪兵等人立刻手牵手地跳进河里救人,黄磊奋力靠向河中险象环生的小女孩,把小女孩拉上岸后又迅速冲到河中营救小男孩。小男孩拼命拉住黄磊的胳膊往上爬,黄磊的身体被小男孩拽住往下沉,小男孩则顺势往上浮出水面。缪林杰赶紧拉着小男孩往河岸边游,由于河里有旋流,缪林杰用尽全力也游不动,多次努力未果,自己还被呛水,脸色惨白,身体开始下沉。就在此刻,河岸边的黄弦紧急出手,把缪林杰拉上岸。

随后赶到的李富豪看到情况紧急,赶紧下水去救还在水里挣扎的小男孩,他一只手环抱着小男孩脖子往岸边游,在缪兵、蒋德安等的合力帮助下,把小男孩成功救上岸。

开车路过的付鹏一边跑一边脱衣服跳下水向救漂浮在水面的黄磊游去,就在马上要拉住黄磊时,黄磊沉入水中,付鹏潜入水里寻找黄磊,但水太浑浊没有找到。由于河水冰凉,付鹏在水中支撑不住,就上岸了。

与此同时,缪林杰、黄弦、李富豪、缪兵、蒋德安等人听见岸上呼救的妇女哭喊着说,落水的还有两个姑娘。蒋德安从河边捡到一个救生圈,拿着救生圈再次返回河中寻找,蒋德安在水中寻找几圈未发现水里有人,返回岸上,找到一棵3米多长的竹竿往水底试探,发现水底深处有人,他试图用竹竿挑起但没有成功,龙合勇、郭富一起跳入水中,顺着竹竿下去把女孩拉上来,发现已无生命体征。蒋德安继续用竹竿在水里试探,又感觉竹竿碰到类似衣服的东西,蒋德安、龙合勇、郭富试着将人救上来,由于水很深且浑浊,尝试几次没有成功后返回岸上。这时,付顺林闻讯赶来,抱着一块10斤左右的石头沉入深水区,成功将水底的黄磊拉出水面,龙合勇再次下水和付顺林一起将黄磊救到河岸上,黄磊的亲人等及时采取压胸、人工呼吸等措施,终因抢救无效不幸牺牲。付顺林又继续潜入河中深水区寻找另一名落水女孩,由于水很浑浊,多次寻找都没有找到。当晚21时50分许,大方县消防大队救援人员赶到后在水底石缝中将落水的小女孩打捞上岸但已无生命体征。

2022年8月12日,黄磊、缪林杰、李富豪等10人抢险救人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