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2022年第三季度:朱卫江
时间:2022-09-30 15:50来源:责任编辑:

朱卫江,男,汉族,1972年6月生,河南省扶沟县人,牺牲前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水利工程管理服务中心车排子灌区服务站车排子水库管理所职工。

2022年7月27日11时许,朱卫江正在车排子水库值班,看见同事郭丙全因工作问题与其姑姑郭桐玲发生口角,导致情绪失控,跑至车排子水库东泄渠闸门处跳入渠中。当时在场的朱卫江、郭桐玲、高爱林三人立即跑上前救助,朱卫江在沿渠道跟跑四五十米后,奋不顾身跳入东泄渠中,对郭丙全进行营救;郭桐玲与高爱林采取抛出救生绳方式施救,多次尝试未果。因渠水湍急、水体混浊、渠边陡峭湿滑,两人一同被渠水冲走。当日16时许,两人在距离事发地31公里左右127团2连97号地附近渠内被先后救起,由于溺水时间过长,抢救无效,郭丙全不幸溺亡,朱卫江光荣牺牲。

2022年8月15日,朱卫江抢险救人行为被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