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2022年第三季度:阿迪力江·艾散
时间:2022-09-30 15:49来源:责任编辑:

阿迪力江•艾散,男,维吾尔族,2000年5月生,牺牲前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公安局克里阳乡派出所阿克其格村警务室辅警。

2022年7月3日17时10分许,新疆皮山县克里阳乡塔合塔科瑞克村一儿童玩耍时不慎落入阔什塔格河,瞬间被湍急的河水吞噬。接到报警后,阿克其格村警务室辅警阿迪力江•艾散和同事立即骑乘摩托车赶赴下游地段进行拦截救援。追上随激流沉浮挣扎的溺水儿童时,阿迪力江·艾散对同事说:“我要把这个孩子救上来”后,便奋不顾身地跳进激流,一把抓住落水儿童。在他带着孩子向岸边移动时,阿迪力江·艾散被激流强大的冲击力冲倒,俩人也被冲散。被冲倒在河水中的阿迪力江•艾散始终没有放弃,多次转身试图抓住孩子未果,随落水儿童一起被无情的激流冲向下游10余公里……。直至陆续赶来的民辅警和群众的接力救援,落水儿童和阿迪力江·艾散才被营救上岸,紧急送往医院抢救,但由于两人溺水时间过长,均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2022年7月16日,阿迪力江·艾散抢险救人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