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2022年第三季度:徐汉青
时间:2022-09-30 15:32来源:责任编辑:

徐汉青,男,汉族,1987年3月生,湖北省咸宁市美团外卖送餐骑手。

2022年6月1日凌晨1时40分许,咸宁市公安局温泉分局岔路口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温泉第一街”有群众求助。民警在赶赴现场后,发现系“温泉第一街”一美甲店店主报警。报警女子神情惊恐、语无伦次,民警迅速了解情况后得知,十余分钟前有盗贼撬动店门,店主听到动静后起身查看,发现门锁已彻底损坏,且门口有黑影向第一街巷内逃窜。民警随即按报警人所指方位向第一街巷内巡逻,在相隔50米的临街店铺发现一男子躲在阴暗处,该男子察觉后迅速低身逃窜。因夜深光线昏暗,民警沿路追赶,并大声呵斥嫌疑人:“站住!别跑!”。

在追至“温泉第一街”与郭林路小学交汇口时,民警及盗窃嫌疑人均双双摔倒在地。在盗窃嫌疑人即将起身逃窜时,正在附近取餐的美团骑手徐汉青听到民警的呼声,循声看到民警正在追捕嫌疑人,见倒地嫌疑人起身准备继续逃跑,便冲上前去,用自己的身体猛然将嫌疑人冲撞倒地,协助民警将其抓获。

2022年6月28日,徐汉青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7月19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创作抖音作品宣传徐汉青事迹。2022年7月27日,咸宁市授予徐汉青“咸宁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