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2022年第三季度:陈永涛、刘震兵、朱双燕、罗文飞、刘子豪、马舒涵
时间:2022-09-29 18:27来源:责任编辑:

陈永涛,男,汉族,1975年10月生,河南省郸城县城关镇人,郸城县石槽镇高庄小学教师。

刘震兵,男,汉族,1985年9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郸城县城郊乡人,郸城县洺北街道办事处员工。

朱双燕,男,汉族,1986年7月生,河南省郸城县钱店镇人,郸城县蜜雪冰城员工。

罗文飞,男,汉族,1998年5月生,河南省郸城县城关镇人,郸城县罗家夜市厨师。

刘子豪,男,汉族,2003年2月生,河南省郸城县城关镇人,郸城县向阳社区志愿者。

马舒涵,男,汉族,2006年1月生,河南省郸城县城关镇人,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学生。

2022年8月8日22时许,在郸城县世纪广场,正在散步的马舒涵和刘子豪发现许多群众惊慌失措跑出广场,并听到呼喊声“有人砍人了”,马舒涵四周观察发现一男子手持菜刀砍倒一名小女孩,正满目狰狞地寻找下一目标。二人立即跟随在其身后,准备伺机夺下其手中菜刀。同在广场的罗文飞和刘震兵发现手持染血菜刀的男子后,立即上前大声呵斥,并提醒周边群众注意躲避。正在附近商店工作的朱双燕和陈永涛见到突发情况后,拿起店内的防暴武器橡胶棒、辣椒水冲向该男子。在该男子挥起菜刀砍向另一名小女孩时,刘震兵大声提醒,让小女孩躲过向她挥来的菜刀,随后,刘震兵拿起一家商店门口的拖把打掉男子手中的菜刀,并大声呵斥男子蹲下。此时,刘子豪从陈永涛手中接过辣椒水向该男子脸部猛喷,陈永涛拿起橡胶棒猛击男子背部,朱双燕上前将男子踹倒在地,马舒涵与罗文飞飞身扑上,同刘子豪、刘震兵、朱双燕、陈永涛合力将男子制服,配合公安民警控制该男子,成功避免了恶性事件的进一步升级。

2022年8月17日,陈永涛等6人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2022年8月26日,陈永涛等6人被评为“周口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