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2022年第三季度:胡圣静
时间:2022-09-29 18:21来源:责任编辑:

胡圣静,男,汉族,1979年12月生,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上新新村小区居民。

2022年7月11日18时50分许,上新新村老旧小区58幢店面“大先生小碗菜”厨房由于煤气管老化变质且经营户操作不当,致使煤气管脱落引发火灾。此时,美团外卖骑手胡圣静正在店里取餐,他发现店内冒着浓烟,现场围观群众很多。从店主口中得知煤气管脱落着火,他意识到情况十分危险,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冲进去关闭煤气罐阀门,切断火源,并立即把其他存放在商家厨房的三个煤气罐搬到店外安全地带。随后,他拿着灭火器冲进火场灭火,直到消防员赶到将火扑灭才悄悄离开。胡圣静的行为,及时避免了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为消防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在救火过程中,胡圣静的手被烫伤。

2022年7月25日,胡圣静抢险救火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