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2022年第三季度:于相军
时间:2023-03-16 15:41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施少伦

于相军,男,汉族,1968年3月生,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抚松镇荒沟门村村民。

2022年7月16日12时许,于相军开着小货车在回老家途中,突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掉进了路边蓄水池中,落水者是同村村民谭庆爱62岁的妻子王金英和13岁的孙女谭淇、10岁的孙子谭策。蓄水池的水有两米多深,3人在水中奋力挣扎,随时有生命危险。于相军见状立即加快速度赶过去,下车奋力跃入水中救人。他先是抓住形势最危急的小女孩衣襟,把她拽到岸边。因为蓄水池边沿比较陡峭,坡度近乎是90度的直角,且有两块大石头挡在岸边增加了救助难度。他举了两次才把小女孩举上岸。随后,他又返回去救蓄水池中央的小男孩。此时,水已经没到于相军的脖颈,他也呛了好几口水,但他没有丝毫犹豫,仍奋不顾身地把小男孩拖出来送上岸。两趟下来,于相军已是精疲力竭了,但还是再一次下水又把老人王金英也拖到岸边。成年人的体重比孩子重很多,再加上体力快要耗尽,于相军托举了好几次,费尽全身力气才把王金英救上岸。于相军上岸后,直接瘫倒在地上。此时3位落水者神志清醒,被路人发现后,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2022年8月24日,于相军抢险救人行为被依法确认为见义勇为行为。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