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被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评为5A级社会组织
时间:2023-03-03 17:07来源: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施少伦

2023年3月3日上午,在2022广州社会组织交流大会上,2022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正式出炉,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最高级别),是今年获此殊荣的七家社会组织之一。据悉,广州市第二十五批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于2022年3月14日启动,共吸引了58家社会组织申报。

点击查看公示文件链接: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授予第二十五批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的决定

图片

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以等级评估为契机,以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为最终目标,不断规范内部管理和自身建设,近年来,基础条件获得改善,内部治理日益规范,工作绩效提升显著,社会评价屡获好评。

一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我们将财务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项目管理制度、"法律法规与行政管理制度"、教育培训制度、基金会党支部内部制度等40余项相关制度进行细化汇总,形成了《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制度汇编》。

二是项目管理实现闭环。基金会项目管理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质的飞跃。目前,已形成了项目立项论证、实施过程监督、项目完成验收等全链条闭环管理。

三是继续坚持“三重一大”制度。坚持重大工作及时向主管单位和管理机关请示汇报;对重要事项均按照规定提交理事会审议决定;经常性地邀请理事参与基金会日常慰问奖励、项目立项验收、公益募捐等工作,为理事会成员积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提供机会和平台。

四是坚持依法依规管好基金会大额资金。基金会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财务法规开支和报销;实行物资采购、项目建设公开招标、货比三家等制度;及时将接受捐赠的情况在基金会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并上传至中华慈善网。2020年度和2021年度,基金会已连续两年被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慈善组织社会监督委员会评为“广州地区慈善组织透明度评价A等级”(最高级别),此项工作成为基金会等级评估的亮点工作和加分项目。

五是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在保证日常业务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根据广州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各项考核指标的要求,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努力克服困难,积极投入到等级评估相关评估资料的申报、收集整理和迎检等工作中。期间,共整理了1348件(卷)纸质档案资料,建立健全了数字化的电子台账档案6194页,方便及时进行检索查阅,并整理出12册迎检资料参与考评。

图片

2022年6月9日下午,在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钟庆华副局长的带队下,专家组对基金会的法人治理、规范运作、财务管理、发挥作用、党建、加分项等6项工作进行了现场考评。经考评和访谈,基金会的工作获得了各组专家的一致好评,尤其是法人治理、党建工作和财务管理工作,专家认为内容翔实,真实可靠,条理清晰,体现出了基金会上下齐心、高度重视的工作态度,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

下一步,基金会将充分发挥5A级社会组织的示范带头作用,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促进“平安广州”建设、文明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

2023年3月3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