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江苏镇江京口区推动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3 09:25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责任编辑:施少伦

交汇点讯 召开表彰奖励会5场,奖励21人;对56名基层公安辅警和巡特勤队员进行了“一案一奖”专项奖励,颁发奖金5.32万元……2022年,京口区着力营造见义勇为良好氛围,大力褒奖新涌现出来的见义勇为人员。据了解,广大基层公安辅警在社会治安巡防工作中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破获各类案件73起,挽回经济损失240余万元,为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京口区用心用情用力、抓紧抓实抓细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积极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位。结合传统节日开展“春节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全年走访见义勇为烈士牺牲家属2户,困难家庭22户,共慰问见义勇为人员179人,发放慰问金21.3万元。切实做好疫情致困帮扶工作,走访慰问了少数因疫致困、从事个体经营的见义勇为人员,全区共补助疫情致困人员8人,发放补助金6.8万元。

与此同时,京口区积极落实见义勇为人员各项优抚待遇,成立全市首家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法律服务中心,为见义勇为人员普及法律知识,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权益。年初为25名见义勇为人员订阅了报刊杂志,购买了镇江旅游年卡,为他们游览公园、娱乐生活提供服务。为受市政府以上表彰人员购买了镇江市职工互助保险,先后组织3批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赴无锡太湖疗养休养,利用谏壁、象山见义勇为之家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见义勇为人员感受到家的温馨。

京口区还拓展渠道,持续深化见义勇为宣传,在恒顺尚都小区打造了见义勇为宣传特色小区,用板块、文字、图案、照片等形式,宣传京口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和事迹,以及见义勇为的活动剪影,让见义勇为的精神深入民心。依托镇江船艇学院围墙,打造见义勇为英雄事迹文化墙,文化墙展现了历年来勇斗歹徒、英勇灭火、徒手救人等见义勇为英雄事迹,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关心、支持、践行见义勇为。举办见义勇为事迹宣讲进社区活动,集中宣讲了在春江潮广场跳江救人的九鼎轩集团董事长王红旗,在高铁列车上抢救患病乘客的最美社区医生杨凌,在市区解放路勇擒歹徒的出租车司机刘勇等人的先进事迹。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薛诚 通讯员 王轶超 梅永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