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湖北宜昌见义勇为,这样奖励!
时间:2023-02-10 12:05来源:湖北长安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见义勇为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三峡日报社新闻发布中心召开。现场介绍宜昌见义勇为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宜昌市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全面加强宣传引导评选表彰、权益保障等工作见义勇为事业取得长足进步截至2022年底全市共有6名先进个人受到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奖励,5个先进集体、38个先进群体和262名先进个人受到省、市表彰奖励,为宜昌好人之城增添了光彩,绘就了一幅“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再到一座城”的时代画卷。

多方整合资源

宜昌市见义勇为促进会联合市社会组织公益园、伍家岗区委政法委筹备成立了市见义勇为促进会公益性委员会,2021年4月12日,委员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计划利用三年左右时间,加大委员会成员吸纳和培育力度。

在全省率先将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行为纳入见义勇为行为认定、表彰奖励、慰问救助等范围,会同市红十字会制定《关于将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行为纳入见义勇为行为表彰奖励范围的通知(试行)》,先后对多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给予表彰。

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参与见义勇为活动,全力支持赞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不断发展壮大,为见义勇为事业开辟新的社会形态。

启动长江防洪防汛防溺水巡江仪式,号召社会组织积极投身防汛防溺水工作,不断优化长江沿岸的安全环境。

选树身边榜样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宜昌积极做好市级见义勇为申报、审核评定、表彰等工作。2021年1月8日,召开宜昌市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17位市民被授予“宜昌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12月6日,宜昌市冬泳协会、宜都市冬泳协会被授予“宜昌市见义勇为先进集体”,官守胜等22名同志被授予“宜昌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这些受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中,有跪地救人的医生,有听到群众呼救火速赶赴现场救援的退役军人,有不顾自身残疾抢救老人的普通村民,更有长年在江边义务巡逻,成功救助溺水群众几十人,被群众誉为“水上救护神”的英雄集体。

强化政策保障

在突发紧急条件下,特别是救助者自身面临危险的情况下,见义勇为往往意味着要承担风险,必须健全见义勇为权益保障制度机制,做好对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对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突发的灾害或特殊困难,持续做好相关工作。近两年,向省见义勇为工作中心申请对8名见义勇为个人或家庭给予“爱心账户”困难资助,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新时代新征程,更需要榜样的力量、榜样的激励。将充分发挥见义勇为表彰奖励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以英雄模范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推动形成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善行义举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宜昌、法治宜昌汇聚强大正能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