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云南百万群众网上祭奠英烈掀起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新高潮
时间:2022-04-18 16:44来源: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王晓

又是一年清明时,春风落日寄哀思。4月1日至10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精心组织开展“致敬缅怀·踔厉前行——2022年清明节网上祭奠见义勇为英烈主题活动”。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积极响应,密切配合开展该活动,同时开展网上祭奠云岭见义勇为英烈活动。据平台统计,云南有150余万人(次)参与活动,其中通过手机移动端和电脑端访问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设置的活动页面达766331人(次)、献花448468朵,访问云南设置的活动页面达802678人(次)、献花566826朵、留言54119条(次),有2200余名爱心人士通过云南见义勇为公众号平台捐资30000余元,迅速在云岭大地上掀起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新高潮……

精心组织主题鲜明

“向献出宝贵生命的见义勇为英烈致敬,共同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崇尚见义勇为英烈、缅怀见义勇为英烈、学习见义勇为英烈、积极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社会氛围!”按照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通知》精神和具体要求,云南省对开展主题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3月30日下午,向全省16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下发《通知》,迅速部署在全省129县(市、区)同步开展网上献花致敬缅怀英烈活动。

分级开展同步发声

“英烈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活动中,云南省开展的网上祭奠见义勇为英烈主题活动分为两个级别:一是积极组织参与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在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开展的“致敬缅怀·踔厉前行——2022年清明节网上祭奠见义勇为英烈”主题活动,全省129个县(市、区)于4月1日上午9时全面启动网上献花活动;二是同步开展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在官网和公众号上开展的网上祭奠云岭见义勇为英烈活动,于4月1日上午9时启动网上献花活动,至4月10日24时结束。

全面启动效果良好

活动期间,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督导16州(市)、129个县(市、区)同步启动网上祭奠见义勇为英烈主题活动,全面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向全国见义勇为英烈开展网上献花。广大网友不仅在网上献花致敬英雄,还积极留言,写下了许多主题明朗、精美的留言,诸如:网友潘明尖“生得伟大,死得光荣。致敬缅怀先烈,永垂不朽”;网友李芯“致敬最可爱的人,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网友贺伟“沉痛缅怀先烈,以先烈为榜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人民的幸福,奉献自己的一生!”;网友张谣“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这一活动创意很好,操作便捷,效果显著,大力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见义勇为英烈的崇敬缅怀之情,让全社会充满正气、正义!”大家一致认为,该活动是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场生动实践。(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