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刘谊:群众眼里的“好闺女”
时间:2022-09-20 14:56来源:法治网责任编辑:施少伦

【人物简介】刘谊,1976年11月出生,2005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公安分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二级警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荣获“二级英雄模范”“自治区先进工作者”“最美公务员”“五一巾帼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人民警察”“妇女儿童维权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凡超 申东

从警18年来,刘谊始终立足基层,扎根社区,践行着新时代公安队伍的使命任务,不断谱写为民服务的新篇章。她将辖区行业场所多、流动人口多、老旧小区多的“三多”地区,治安热点、难点、乱点聚集的“三点”地区,打造成宁夏社区警务的“亮点工程”。

刘谊创新“三点一中心”警务新模式,被公安部在全国推广直播,创建全区第一家妇女儿童维权警务站,联合专业团队,打造“妇儿服务智囊团”,为辖区妇儿撑起“一片天”。打造全区首个“无护栏”小区,创新“青山三结合四机制”反诈工作法,在反诈持久战中取得不凡成绩。推动辖区各族人民守望相助,携手奋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缔造“青山民族团结进步和谐”之花。独创“五步”治安管理法,实现47个老旧小区从无人管到零发案。创新“互联网+身边人”化解机制,实现矛盾纠纷“菜单式”调处模式。

与此同时,刘谊发动群众,先后成立十二支、500余人的“兴庆义警”群防队伍。5年来,辖区刑事案件下降63%,未发生一起“两抢”案件,3年内无新增吸毒人员,今年已连续多月刑事零发案。辖区实现了零“民转刑”案件,零安全事故,零邪教社区。3年来,刘谊共成功化解纠纷439起,调处率达到98.3%,办理各类案件158起,罚款金额30180元,服务、救助困难人群548人次,收集上报各类情报线索216条。

刘谊时刻把辖区居民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了辖区由乱到治的极大转变,用一双铁脚板,走进百姓心中,成为辖区群众眼里的“好闺女”。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