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念以新:为群众搭建“平安和谐线”
时间:2022-08-22 11:53来源:责任编辑:高梦圆

【个人简介】

念以新,中共党员,1989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白云热线”办公室主任。

他从检30多年来,爱岗敬业,公正执法,一心为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65次立功受奖,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工作者”“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被群众誉为“新时代的小白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昊姜东良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检察院检察官、“白云热线”办公室主任念以新,坚守“白云热线”19年,接听服务电话38200多个,化解社会矛盾2850多起,为群众办实事3710多个,创造了许多不平凡的业绩。

工作中,念以新凭着对党的检察事业的执着追求和无比热爱,严格执法,秉公办案,带领“白云热线”办案团队,先后参与办理了唐某参加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案、宋某刑事申诉案、刘某国家赔偿案和白某司法救助案等在社会上较有影响的各类大要案60多件,维护了法律的公正和群众的合法权益。

作为一名26年党龄的老党员,念以新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踏实做事,摸索出了“心要热,脑要灵,脸要笑,嘴要甜,耳要听,手要握,身要平,腿要勤”服务群众“八要工作法”,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他制定了新时代“白云热线”提档升级工程的实施意见,以“履职尽心、群众满意”为主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他倡议建立了热线与公安、法院等的联动机制;与市民热线、公安110等热线的联线机制;与内设业务部门的对接机制等,形成服务群众的“半小时服务网”,实现来电来访的及时转办。

他扎根基层,坚持“白云热线”向党建、基层、农村、企业、学校和监管场所的“六个延伸”,在辖区11个基层单位设立“白云热线工作站”;建设青少年、妇女儿童、职工3个维权岗,线下交流+线上沟通,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他制作发放便民联系卡,方便群众随时找到他;他有一张地图,详细标注需要帮扶的困难家庭地址;他及时分析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疫情期间,念以新带领团队发挥线上服务的优势,24小时“不掉线”。他还带领“白云热线”志愿者帮社区战疫情,给辖区群众送上防疫物资。

在念以新的带领下,“白云热线”成为百姓心中的“贴心线”“平安线”“和谐线”“幸福线”。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