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提起米玛,没有人不伸大拇指……
时间:2022-04-20 11:54来源:责任编辑:赵维

米玛,男,藏族,中共党员,现任西藏司法警官医院藏医科科长、四级高级警长、第二党支部书记。

提起米玛同志,没有人不伸大拇指的,和他打过交道的各族干部、群众感触最深。他凭着对党的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民族团结的热心,全部默默熔铸于自己从事的事业中。用自身一点一滴的言行诠释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着党的民族政策。米玛同志总能以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他曾多年兼任医院纪委委员,第二、三党支部书记,院工会组织委员等任职。

率先垂范,作出表率。米玛同志时刻关心着他人,关心着单位发展,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他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中,首先把科室建设和监管医疗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首位,作为党支部书记的他经常同支委成员之间进行沟通、交流,时刻塑造一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精诚团结的氛围,抓好支部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职尽责,出色的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曾被评为中央政法委优秀党员干警和自治区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多次被评为司法厅系统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纪检工作者、疫情防控一线荣立嘉奖、医院优秀党员及优秀公务员。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自疫情爆发以来,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言行上同党中央和区党委,司法部和厅局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打赢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谨记监狱戒毒人民警察的职责,践行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地履职尽责,将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放在第一位,积极听从院党委号召,作为第一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组织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支委会,传达院党委指示及疫情防控战时纪律,随后组织第一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签疫情党员冲锋陷阵决心书,并将上级有关抗击疫情部署传达到微信工作群,号召全体支委成员特别是党员警察做表率、打头阵。

面对疫情,他本人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宣传防控知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撰写司法警官医院疫情防控知识温馨提示标语藏汉版。虽然身患心脏病,但是为了抗击疫情,肩扛责任,顶住压力,主动请战,要求到一线工作,参加第一批封闭执勤,坚守在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后因工作需要负责安排在发热预检门诊工作,针对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工作,他带头学习宣传防控知识和防控工作流程,撰写司法警官医院疫情防控知识温馨提示藏汉双语宣传单并粘贴在医院的各个角落。他仔细研读上级关于防疫工作的文件,研究制定了《预检分诊流程图》《发热门诊流程图》及各项防疫相关制度,严格抓好防疫关键环节的管理。同时,他按照三区两通道原则,严格把关,制定详细预案,规范建设专门隔离区域。开展多次模拟演练,不断细化工作流程,形成了规范的工作机制,承担司法厅系统返藏人员流行病学调查、监所值班备勤干警新冠肺炎检测工作及刑满释放人员体检工作,守好了监狱戒毒系统第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抓阵地建设,创优秀科室。在米玛同志的带领下,藏医科发展成为了医院的特色科室,在开展藏医科正常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把科室的各项工作做到尽心尽责,尽善尽美,取长补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效果。他利用空闲时间先后自配六种特色藏药口服药和其他消痛液外用药等,还开展了藏药浴等特色治疗,开展药浴治疗期间放弃所有周末休息时间。另外、积极承担各监狱病犯门诊就诊病犯及内外科入院病犯的会诊及协助治疗工作,很多疑难杂病、慢性病通过藏医治疗后疗效明显,得到了各监狱病犯及内外科入院病犯的高度评价,有效维护了监管医疗场所安全稳定,维护了服刑人员合法权益。这几年在门诊社会病人及病犯诊治过程中自己从未出现过任何医疗差错和违纪现象,更好地完成院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得到了厅局领导及周围群众的好评。多年来,他积极推进共保共建工作,每年多次深入扎细社区、敬老院、公共场所等开展义诊活动以及赴监管单位巡诊,他精湛的藏医技术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高度赞扬,为医院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多次被评为先进科室,为司法警官医院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献出了一份力量。

米玛同志就是这样一个为民族团结添砖加瓦、一心为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平凡人,他把心中所有的温情化作无数份爱心奉献给各族干部职工,把全部的心血浇灌在医院的发展上,用自己心中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铸就民族团结情。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