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追忆革命峥嵘岁月
时间:2021-06-20 16:59来源:东方润安集团责任编辑:尹广乐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东方润安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6月20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殷敏带领集团在常企业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80余人来到冯仲云教育基地,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追忆革命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一起仰望英雄,追忆革命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图片

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聆听了冯仲云将军从求学到抗日救国再到贡献新中国的生平事迹,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体会到了革命前辈英勇抗战、誓死卫国的精神。

图片

冯仲云是我国杰出的抗日民族英雄,是获领袖赞誉的开国受勋将军。1908年,出生于江苏横林一个乡村知识分子家庭,中学时期,他就受到进步思想熏陶,开始自觉参加爱国学生运动。

为寻求救国之路,他发奋学习考入清华大学数学系,在此期间,他开始研究识马克思主义,决心投身到反帝反封建的民族革命中去。

1927年5月,冯仲云加入中国共产党,踏上了为求索真理而不懈奋斗的人生之路,从东北抗战14年到东北解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他又担任了一系列重要职务,为建设新中国呕心沥血……。1955年,毛泽东主席亲自为冯仲云将军颁发“一级独立自由勋章”和“一级八一勋章”。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冯仲云是先锋战士,也是英雄楷模,他以满腔的热情投身于革命,他为解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和他身上的崇高风范,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冯仲云将军丰功伟绩永垂青史,教育基地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

图片

参观结束,党员们对冯仲云将军不朽的精神纷纷表示钦佩,他代表着我们中华民族的光荣和勇敢的精神,我们要学习他超卓的志气与坚决的毅力,汲取力量继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工作,做爱党、爱国的优秀共产党员。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