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见义勇为,表彰!致敬我们身边的平凡英雄!
时间:2023-03-10 08:57来源:清新新闻责任编辑:施少伦

见义一身正气

勇为光彩照人

3月9日,清远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清新区见义勇为协会分别在清远市妇幼保健院、清新区政府3号楼109会议室联合举行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大会,表彰清新区见义勇为行为。

图片

会上,清远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清新区见义勇为协会对冯汉权、邓超禅、汤静文、万鑫、张凯宁5位同志见义勇为进行表彰,并颁发见义勇为荣誉证书和奖励金。

图片

图片

●2023年1月12日,在清新区中山路与明霞路交界处,市妇幼保健院妇科护士长张凯宁与同事万鑫发现一名骑电动车女子躺在街上已失去意识,两人一边喊路人拨打120,一边给伤者采取急救措施,用伤者背包里的柚子垫着头,赶紧帮其摆好体位,使用托下颌法把她的气道打开,徒手清理干净患者口中的呕吐物,维持气道的通畅。另一个科室的护士汤静文刚好路过,也马上加入救援,三人合力抢救20分钟,把患者交给了救护车后才离开,由于她们及时出手相救,成功挽回一条宝贵的生命。

图片

●2022年11月20日,在禾云镇板坑村委会路段,一名摩托车司机为避让大货车跌落水圳,昏迷不醒。邓超禅发现伤者后第一时间拨打120和110电话,并与众人合力将摩托车司机抬到路边,随后把伤者送上救护车,由于抢救及时,该名摩托车司机送往医院抢救后脱离危险。

图片

●2022年11月28日,冯汉权同志与妻子路经清新区太和镇清和大道时,遇到一个手脚发软,嘴唇发紫,食物卡喉的男子,当时情况危急,他们一边叫人拔打120,一边采用“海姆立克法”施救,成功救下男子,随后冯汉权亲自开车送该男子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夫妻俩看着男子进入抢救室后才安心离开。

合力出手施救!这群热心人用行动体现“清新温度”!

就是这样一群普通人,在危急时刻,尽显英雄本色。在他们身上,集中彰显了人性之美,充分体现了崇德尚善、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