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到吉林省考察交流见义勇为工作
时间:2023-03-03 17:11来源:吉林见义勇为责任编辑:施少伦

2月26日至28日,云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齐康、副秘书长张克成一行7人到吉林省长春市和延边州,调研见义勇为纪念广场设计、建造及管理工作,并就做好见义勇为基金会建设考察交流。

图片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长春市见义勇为纪念广场、吉林省公安英烈纪念广场和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入了解广场建设情况,聆听了在解放战争期间英勇牺牲的吉林籍烈士英雄事迹,向长春市见义勇为烈士敬献了花束。

图片

长春市见义勇为纪念广场位于长春革命烈士陵园内,西邻吉林省公安英烈纪念广场,南邻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东邻长春革命烈士纪念碑,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广场雕塑由主雕与叙事性浮雕组成,主雕取材于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标识造型,用钢板焊接,为自然锈蚀的红色。浮雕8块,由四个主题组成,分别是:水火无情人有情,邪不胜正众志成城,人间正道大爱行,万人空巷送英雄。以我省纪长秋、李薇薇、刘克明、李松林的事迹为原形,浓缩了我省所有见义勇为英雄的事迹于浮雕中。

图片

考察期间,云南考察组同吉林省及长春市、延边州见义勇为办公室工作人员座谈交流了基金筹集、使用及管理等事宜,参观了长春电影制片厂旧址和延边州朝鲜族民俗村,通过馆藏文物生动直观地了解吉林省红色文化。

图片

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初秀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韩志辉和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