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王成国赴温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和新春
慰问活动
时间:2023-01-14 16:57来源:浙江公安责任编辑:施少伦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月9日至10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王成国赴温州龙湾、鹿城,深入产业园区、街道社区、公安基层所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面对面听取基层、企业、群众的建议和诉求,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王成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服务意识,发挥职能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基层、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展现公安担当作为。

图片

位于温州龙湾的中国眼谷,是目前全国唯一的眼视光产业创新综合体,已建立起包含研发中心、产业孵化器和国际眼视光高端医疗中心等在内的国内一流高水平眼视光产业集群。王成国参观了眼健康新科技产品展厅,听取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仔细询问园区相关负责人在发展中存在什么困难,鼓励园区锚定世界一流目标,构建完善由地方政府、科研机构、头部企业、风险基金多方参与的产业发展新模式,加快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化发展,从科创平台“大满贯”向“金满贯”跃升。王成国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主动作为,以“11087·亲清在浙里”为企服务品牌建设为抓手,坚持服务、防范、打击、治理多管齐下、综合施策,以更加全面、更具实效的举措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图片

派出所处于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与群众联系最密切,服务群众最直接。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王成国来到鹿城公安分局五马派出所,看望慰问公安抗疫优秀集体、因公牺牲民警家属、二十大安保优秀个人和全省见义勇为人员家属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和新春慰问,勉励大家要以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感恩奋进、忠诚履职,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在听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派出所“两队一室”建设情况汇报后,王成国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谋划做好新时期公安工作。他强调,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要以开展纪念活动为契机,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与深化公安派出所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派出所回归预防犯罪、服务群众和参与基层治理主责主业。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智治“四治融合”,深化警源治理,健全“110”与“12345”高效贯通、双向联动机制,推动落实矛盾纠纷属地管理责任、源头稳控措施和多元化解机制。要牢固树立“派出所主防”理念,健全“两队一室”勤务模式,严格落实派出所办理刑事案件负面清单,加大立功评奖倾斜力度,激励派出所真正做深做实基层基础和社区警务工作。

在五马派出所,王成国接待了前来信访的企业负责人,耐心听取信访人诉求,认真研究分析案情,现场办公提出化解要求。他强调,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公安信访工作,健全推广“接诉即办”机制,对企业和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及时回应,切实有效帮助解决问题。

其间,王成国还上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送上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把群众事放在心上,加快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搭建平台吸纳企业、社会力量多方参与、协同助力做好帮扶解困工作。

图片

省政府副秘书长施清宏,温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毛伟平陪同参加活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