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换届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8 08:10来源:福建警方责任编辑:施少伦

6月27日,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换届暨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福州召开。副省长、公安厅长黄海昆出席会议,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作了讲话。

图片

黄海昆强调

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党委政法委对见义勇为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见义勇为事业正确发展方向;

要服务发展大局,激励全省人民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助力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

要把服务见义勇为人员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发挥思想、榜样、政策、法治、道德、舆论、社会、组织等“八大力量”作用,营造鼓励支持参与见义勇为的浓厚氛围;

要坚持先行先试,加强探索实践,创新工作模式,推动见义勇为工作走深走实,奋力开创我省见义勇为事业新局面。

图片

▲黄海昆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傅镛堃同志颁发福建省见义勇为事业突出贡献“功誉牌”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换届有关人事安排的说明》《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修改说明,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李应良同志当选理事长。

图片

▲黄海昆为新当选的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李应良同志颁发聘书

李应良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要以换届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历届理事会优良传统,立足新形势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秉持宗旨章程,创新工作举措,更好地为见义勇为人员服务,同心协力把全省见义勇为事业推向新台阶。

图片

近五年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共表彰奖励了15名全国见义勇为模范、180多名省级见义勇为英模,募集社会资金1700多万元,精准帮扶4841人次,发放公益金2575万元,得到中央政法委、省委、省政府和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多次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优秀社会组织”“中华慈善奖一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等殊荣。

省委政法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有关负责同志、省基金会第六届理事会以及新一届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