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山东省菏泽市举办“见义勇为宣传日”启动仪式
时间:2022-06-17 12:40来源:菏泽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施少伦

图片

2022年6月17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在全社会弘扬社会新风尚,汇聚正能量,菏泽市在菏泽大剧院牡丹广场举办全市“见义勇为宣传日”启动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磊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祥岩,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连栋,市法院院长孙淑芳,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新建,市政协副主席肖云,市政协原主席、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孔令昌,市政府原副市长、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童彩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杜茂林,市司法局局长赵中华,市委政法委原二级巡视员、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冠斌出席,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相关同志,市见义勇为模范代表,见义勇为志愿服务队代表及群众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衍山主持。

图片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磊表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深化平安菏泽建设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见义勇为事业发展,始终把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来部署推进。在全市各级共同努力下,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出现见义勇为先进人物400余人,其中6人获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44人获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3人获市政府表彰,涌现出了以尹起贺、张雪领、武国升为代表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这些英雄模范用舍己为人的无私奉献演绎了人间大爱,用荡气回肠的浩然正气展现了人性光辉。开展见义勇为集中宣传活动,就是要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事迹、讴歌见义勇为传统美德、倡导见义勇为良好风尚,推动见义勇为英雄模范不断涌现,让见义勇为精神进一步根植于菏泽大地。

图片

张磊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见义勇为工作决策部署,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己任,以完善见义勇为工作机制为抓手,大力褒奖见义勇为行为,宣传见义勇为事迹,关爱见义勇为人员,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更高层面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在推动见义勇为工作融合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中擦亮菏泽见义勇为名片,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乃至全国贡献更多菏泽经验。

图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共同参观了见义勇为事迹展,参加活动的各单位与见义勇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为市民群众宣讲见义勇为政策法律法规,解答见义勇为相关基本知识,大力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树立良好社会风尚。

图片

图片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