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咸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挂牌成立
时间:2022-04-26 17:35来源:人民日报责任编辑:赵维

4月25日,陕西省咸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大会召开。咸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秦都区委书记谢军与阎庆文共同揭牌。原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芳当选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陕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阎庆文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落实好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榜样、政策、法治、道德、舆论、社会、组织等“八大力量”作用,凝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强大合力。要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让见义勇为成为新时代社会风尚。要不断改进评选表彰,发挥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引领带动作用,更好彰显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榜样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持续推进陕西《关于进一步加强见义勇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的实施。要及时召开市一级评选表彰大会,在全社会形成“学英雄、扬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道德新风尚。

阎庆文提出,希望咸阳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要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把为见义勇为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做实。要充分调动整合各方资源,拓展社会力量支持,服务好、保障好、维护好见义勇为人员及亲属权益,特别是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要依法依规按政策保障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让他们在政治上有荣誉、生活上有保障、精神上有慰藉。要以人为本,贴心服务,把基金会建设成为见义勇为英模的爱心之家。要始终树立基金会良好社会形象,努力提升基金会社会公信力,确保基金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陕西省见义勇为基金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