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云南省开展春节慰问见义勇为英模活动
时间:2022-01-30 14:38来源:云南见义勇为责任编辑:刘鹏坤

年味渐浓,岁寒情深,敬重英模,弘扬正气。春节前夕,云南省委政法委、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向16州(市)下发通知,拨发慰问金99.1万元,对受省级表彰英模或亲属进行看望慰问,同时要求各地拿出慰问经费,对全省7400余名见义勇为英模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

图片

1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杨亚林深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打洛镇打洛村委会龙利村民小组看望慰问因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刀有新的家属,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金。

图片

得知张小三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幸福安康,杨亚林对随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你们要一如既往解决好见义勇为英模及其家属的生产生活、就学就医、住房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发挥好英模榜样作用,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云南、法治云南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图片

1月19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乔汉荣率慰问组慰问到昆明市寻甸县慰问见义勇为英模张树林和桂腾会。

图片

当日下午,乔汉荣一行还驱车前往凤合镇集成村委会下昔卡里村,慰问见义勇为英雄马思宁的家属。

“你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你们的英雄事迹传遍八方,你们弘扬了社会新风尚!”乔汉荣一行亲切与英模家属交谈,一一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叮嘱当地干部要关心关爱见义勇为英模,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尚,发挥好见义勇为英模的引领示范作用。

1月20日至21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齐康率慰问组到临沧市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模俸云芳、潘玉宏、任学康、马朝明。

图片

“春节将至,我们来看大家,祝你们新春愉快、阖家幸福!”每到一处,齐康看到大家都过上幸福日子,齐康对当地党委政府关心关爱见义勇为英模给予肯定和表示感谢。

在开展慰问活动中,全省各级党委政法委、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促进会)积极响应,在配合开展好省级慰问活动基础上,积极组织对本地区表彰英模进行看望慰问。在活动中,形式灵活,方式多样,有走访慰问、有集中慰问、有座谈慰问等形式,同时坚持调研与慰问同步进行,深入调研问题短板,提出意见建议,以期实现以慰问促进调研、以调研促进全省见义勇为事业创新发展、全面进步——

各地慰问剪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昆明、昭通慰问英模剪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曲靖、玉溪慰问英模剪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保山、楚雄慰问英模剪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河、文山慰问英模剪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普洱、版纳慰问英模剪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理、德宏慰问英模剪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丽江、怒江慰问英模剪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迪庆、临沧慰问英模剪影

在慰问活动中,受慰问的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倍受鼓舞,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连年不停的亲切关怀,他们将一如既往地继承和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支持和参与到见义勇为事业中来,为平安建设贡献力量。

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春节前夕,云岭大地普遍开展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个个英模的先进事迹必然流传在人们心中,见义勇为精神必将持续在云岭大地上发扬光大……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