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天津市举行第十八届“津城百姓英雄”事迹推介活动发布会
时间:2021-12-22 15:18来源:天津日报责任编辑:刘鹏坤

12月21日,天津市举行推介活动发布会,对救助冰窟落水少年的李可佳、冲入火场灭火救援的郑庆红等11名当选第十八届“津城百姓英雄”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推介。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邓卫平来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李鸿忠会见了邓卫平一行,就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深入宣传见义勇为事迹、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等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天津的重要保障。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系列重要论述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见义勇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赓续见义勇为精神,弘扬见义勇为事迹,积极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强化权益保障,关心关爱英雄,不断提升见义勇为人员的社会荣誉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联动机制,奋力开创全市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天津是见义勇为英雄辈出的城市,“津城百姓英雄”已成为天津的亮丽品牌。2020年以来,全市依法确认见义勇为人员851名,见义勇为人员协助破获各类案件320起、抓获各类嫌疑人275名,挽回经济损失165万余元,挽救群众生命229人。

市委政法委、市文明办、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魏彧韩雯)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