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沿着红军长征的路前进——2021年上海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红色之旅”圆满结束
时间:2021-06-25 14:46来源:上海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苏馨

WDCM上传图片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表彰、鼓励见义勇为先进,学习传承革命传统,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市见义勇为先进,开展了以"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为主题的“红色之旅”活动。

    本次“红色之旅”活动专门设计定制了“重走长征路,沿着先辈的足迹前进”的路线,旨在通过重走长征路、重吟毛主席《七律·长征》,重温红军战天斗地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来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和革命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WDCM上传图片

    红色之旅参访团一行在川西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路线,参访了达维会师纪念广场、两河口会议纪念馆、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卓克基土司官寨、泸定桥、磨西古镇天主教堂等红军长征重要活动遗址,最后又来到“成都战役纪念馆”和“成都战役烈士陵园”进行了瞻仰纪念活动。

    一路走来,参访团感受颇深,从先烈、先辈们以身许党、以身报国的忠诚品格中汲取信仰力量,赓续革命精神,在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国情怀中滋养了信仰、坚定了信念,并身体力行地践行见义勇为的初心。途中,在颠簸崎岖的山路上,有一辆重型卡车突然故障抛锚,严重堵塞了道路。

    参访团员见状,纷纷下车,全力帮助推行,将故障车移至路边,使交通得以恢复。走出“马尔康长征纪念馆”,两名市见义勇为先进当即表示了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

WDCM上传图片

部分见义勇为先进在四川阿坝州小金县红军会师广场的纪念碑前留影

WDCM上传图片

在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两河口会议旧址,聆听讲解员的叙述

WDCM上传图片

会议旧址前合影留念

WDCM上传图片

在阿坝州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

WDCM上传图片

在红军长征路上留下了见义勇为先进"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的足迹

WDCM上传图片

在成都战役烈士陵园,“红色之旅”一行列队鞠躬致敬

    心有所信、定能行远。将爱党的情感化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这也是学史明理增信、学史崇德力行的要求。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胡顺康理事长表示,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见贤思齐,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进一步激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加大褒扬关怀先进和社会公益慈善工作的力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提升工作的实绩。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