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6-17 16:29来源: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苏馨

图片

2021年6月10日,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我会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参会人数符合法定要求。会议由基金会刘新宇副理事长主持。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重庆市先进个人(群体)评选表彰奖励情况》、《关于授予史云森先生重庆市见义勇为特别奖的决定及相关表彰活动情况》、《重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群体)2021元旦春节慰问走访活动情况》。

会上,向与会理事单位报告了《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2020年度、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刘强常委赴我会调研重要讲话的贯彻意见》、《重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2020年度资金收支情况及2021年度资金使用计划》,并就《关于向市委政法委书面报告我会申请公开募捐资格事项》进行研究。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刘强常委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努力推动见义勇为人员医疗、就业、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的权益保障工作。

会议要求,本着厉行节约,合理开支,勤俭办公,利旧使用的原则,严格遵守纪律法规等要求,用好每一笔款项;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申请公开募捐资格;对照有关法律法规提出的申请条件,查漏补缺,及时补齐监事人员,组成监事会,依法开启申请程序。

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领导同志关于王红旭老师勇救落水儿童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配合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启动评定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程序。二是要建立健全资金保障长效机制。努力争取基金会的日常工作经费、慰问表彰经费由市财政保障。三是要加大资金募集力度,进一步拓宽基金募集渠道。四是要继续做好见义勇为日常工作。五是要积极争取党委和政府的领导,加强基金会自身建设。

会议最后,表决通过了罢免葛森林副理事长职务的决议。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