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020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时间:2021-06-18 16:22来源:山东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苏馨

6月17日,由省委政法委主办、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的“大义耀齐鲁”——2020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颁奖典礼在济南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颁奖典礼并颁奖。

图片

颁奖典礼以《大义耀齐鲁》为主题,采取颁奖与文艺节目、播放模范事迹短片相结合的形式,全景展示全省见义勇为模范的先进事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根据见义勇为真实英模事迹改编的音乐情景短剧,生动再现了我省见义勇为人员胸怀大义、舍生忘死的高尚情操,感人至深,令人动容。

图片

颁奖典礼现场宣读了《关于表彰“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和“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的决定》,此次受到隆重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个人和群体来自全省不同行业,王思吉等54名个人被授予“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宋玉武等6个群体共26人被授予“山东省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

图片

在受表彰的名单中,既有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同犯罪分子勇敢搏斗的王磊、王刚,也有跳海救人牺牲的人民教师伦学冬,既有上演高空飞人救助女童的贺安友、贺增涛,又有泰山上紧急救援的付志祥等5名少年群体、一人勇救3人的政法干部孟召平等。他们的先进事迹经各级媒体广泛报道,引发了全国范围的赞誉和关注。此次颁奖活动,旨在通过大张旗鼓表彰奖励同犯罪分子做斗争和勇于救人的见义勇为人员,激励人民群众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形成平安创建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图片

颁奖典礼现场还举行了爱心企业捐赠仪式,国网山东电力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山东分公司、胜利油田、浪潮集团、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等9家爱心企业获颁荣誉证书。

图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华,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范华平,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唐洲雁、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陈光出席会议,并为见义勇为模范颁奖。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等省直部门和省工商联、省国资委、武警山东省总队、省慈善总会等部门有关领导同志和代表参会。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