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江苏省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在扬州召开
时间:2021-04-23 16:03来源: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苏馨

4月22日至23日,全省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在扬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以及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批示要求和全省第十二届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精神,认真总结工作,研究举措,部署任务,进一步推进全省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弘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邵木金、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汤楠参加会议,扬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宫文飞到会致辞。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弘强要求,全省见义勇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大战略思想,聚焦见义勇为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社会化、现代化建设,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为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要坚持务实创新,明确见义勇为工作“怎么做”“靠谁做”“做什么”,解决见义勇为工作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强不强”的问题,在推进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要坚持依法依规,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在构建“见义勇为确认、表彰奖励、舆论宣传、权益保护”工作体系上争做示范。要坚持谋划推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内部治理、基层基础、融合发展,准确定位见义勇为工作的方向坐标,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见义勇为工作现代化。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汤楠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见义勇为基金会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深入推进见义勇为工作创新发展、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上要有新作为,在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上要有新担当,在强化党建引领严格日常管理上要有新举措。

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邵木金主持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扬州市见义勇为工作纪实电视专题片,参观了扬州市江都区仙女镇禹王宫社区见义勇为主题公园。各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公安局分管领导、基金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扬州市各县区基金会理事长、公安(分)局见义勇为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悉,2020年,全省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紧紧围绕平安江苏建设,积极发挥见义勇为在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时代风尚、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五届“江苏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全省共确认见义勇为人员3532名,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共授予称号243人,各级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4240人次,奖励辅警或其他人员25062人次,共发放奖金4818万元,其中,见义勇为人员与犯罪分子作斗争705起、提供线索协助警方破获案件1687起、抢险救灾606起、救人1417名。各地积极落实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政策,共为见义勇为人员办理评残、落实低保、就业、子女上学、住房等580余起,组织471名见义勇为人员休养疗养,走访慰问6925人,发放慰问金1693万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为425名获得省以上见义勇为称号的人员办理综合保险,增强了见义勇为人员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