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颜国庆
时间:2023-01-31 14:41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施少伦


颜国庆,男,汉族,1998年10月生,中国人民解放军94923部队76分队班长。

2021年2月19日,颜国庆在家休假临归队前一天,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漳州市一家医院的患者术后急需血小板救命。虽互不相识,但血型吻合的他直奔漳州市中心血站献血。返家途中路过漳州市芗城区珠坑村时,颜国庆看到山脚下的香蕉园突发大火、浓烟滚滚,他一边报警一边招呼村民灭火,然而山上植被干枯,火借风势越来越大,眼看就要烧向附近房屋。颜国庆突然发现房屋内有一位农妇正在吃力地往外转运液化气罐。他顾不上献血后的乏力症状,迅速冲了过去,一连将屋内十几个满装的液化气罐搬出转移。事后得知,该房屋是村里的灌装液化气销售点,如不及时转移后果不堪设想。转运完液化气罐,他又投入到灭火之中,直至消防人员赶到共同将大火扑灭。此时,他才发现自己面部被灼伤,部分头发、眉毛被烧,腰部也扭伤疼痛难忍。

颜国庆同志被福建省人民政府评为“福建省见义勇为道德模范”。颜国庆还曾多次被授予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称号,2019年带领所在班级荣立集体三等功。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