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刘怀帮
时间:2023-01-31 14:39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施少伦


刘怀帮,男,汉族196710月生,上海润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保安员。

2020年10月24日下午14时许,上海市松江九里亭花苑小区正在保安室值班的刘怀帮听到不远处传来“救命啊”的呼喊声,只见一名年轻男子(韦某)手持一把水果刀正在追刺小区女保洁员何某,何某已受伤,鲜血直流。刘怀帮见状,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大喊一声:“快放下刀!”并迅速将何某推进保安室。谁知,韦某见刘怀帮冲上来阻拦,举起手中的水果刀捅进刘怀帮后背,刘怀帮忍着伤痛,把何某推进保安室后关上门,转身拖住韦某。韦某再次用刀刺向刘怀帮左上臂,刘怀帮则死死抓住他的手,用力夺下水果刀,韦某见状慌忙挣脱束缚,翻越门口闸杆逃窜,刘怀帮一边追赶,一边用手机报警,追出约300米后终因体力不支倒下,路上留下一行长长的血迹。闻讯赶来的民警和辅警接力追赶,最终在G15公路的匝道口将韦某擒获。

  刘怀帮被送往医院经紧急抢救后脱险。他左手上臂刀口宽约6厘米,深度约4厘米;背部刀口宽约3厘米,深约2.5厘米,共缝合8针。

2021年3月,刘怀帮被上海市委政法委授为“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称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