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王杰
时间:2023-01-31 14:37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施少伦

 王 杰,男,汉族,1997年5月生,生前系贵州省遵义市速度时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2021年6月27日上午,王杰一行人来到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新民镇岩门村向家沟乌江边游玩。12时许,一名男子带着一名小男孩到江边玩耍,小男孩在江边嬉水时,不慎滑入江中,由于乌江水流较急,小男孩很快被冲到100多米远的地方,男子立即跳入江中施救,小男孩其他家人在岸上大声呼救。王杰听到呼喊后义无反顾,立即脱掉衣服跳入江中向小男孩游去。他奋力向前游去,很快就超过男子,游到小男孩身边将其抓住。岸边的人抛了一个救生圈给男子,男子抓住救生圈也游了过来。江水很深,水流又急,漩涡也多,王杰游过去时体力已开始减弱,看见男子拿着救生圈游了过来,便用力托举小男孩并推向男子,男子抓住小男孩后,向岸边回游。小男孩家人发现王杰在回游时,体力已经不支,又开始大喊救人。这时,与王杰同行的另外两人立刻下水救助王杰,不幸的是王杰已被卷入漩涡中,被滔滔江水吞没。播州区消防大队接警后赶来,搜寻到王杰时,他已牺牲,年仅24岁。

2021年7月,王杰被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政府追授“播州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2022年4月被遵义市人民政府追授“遵义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