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时间:2021-08-17 12:47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王得壮

梁磊,男,汉族,1995年9月生,江苏省扬州职业大学体育学院学生。

卢念祥,男,汉族,1996年出生,江苏省扬州职业大学体育学院学生。

周运万,男,汉族,1995年出生,江苏省扬州职业大学体育学院学生。

刘丹,女,汉族,1994年出生,江苏省扬州大学水利学院学生。

徐夏,女,汉族,1995年出生,江苏省扬州大学医学院学生。

2014年11月23日晚7时40分许,李某和同学刘丹、徐夏一起外出,行至市区文昌中路东侧一公共卫生间时,李某上卫生间,刘丹、徐夏在外等候。潜伏在卫生间内的一男子持刀对李某实施抢劫,李某大声呼喊。刘丹、徐夏冲进厕所,看到该男子左手勒住李某的脖颈,右手用刀抵着她,李某的脖子和脸已被刀划破。刘丹、徐夏边劝说男子让他松手,边齐力推拉男子并朝外大喊救命。经过此处的大学生梁磊、卢念祥、周运万听到呼喊,立即冲进厕所,合力控制住该男子,将李某解救,男子被赶来的民警抓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