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时间:2021-08-17 12:43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王得壮

徐龙宝,男,汉族,中共党员,1962年5月生,江西省宜春市丰城矿务局建新煤矿保卫科副科长。

李日辉,男,汉族,中共党员,1970年11月生,江西省宜春市丰城矿务局建新煤矿保卫科科员。

杜振东,男,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12月生,江西省宜春市丰城矿务局建新煤矿保卫科副科长。

2014年12月19日13时,在丰城矿务局建新煤矿铁路道口,谢正明老人驾驶三轮车载着8名孩子去上学,行驶途中,因操作不当,三轮车从3米多高处栽进了近5米深的泥煤池内。孩子和老人手扒在车棚边挣扎,而三轮车正缓缓地向下沉,孩子和老人命悬一线。

在建新煤矿保卫科门岗值班的徐龙宝、杜振东、李日辉等人听到呼救声,立即向泥煤池跑去,先后跳入泥煤池内展开营救。在岸上的金其仁一边打120救援电话,一边组织人员拿来了长棍、麻绳等救援物品。徐龙宝、杜振东将孩子用绳子系好,在岸上人员的帮助下,将孩子拖到岸边,岸边的李日辉再将孩子抱举上岸。10分钟后,全部得救。

徐龙宝、杜振东、李日辉先后被授予“宜春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等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