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时间:2021-08-17 12:24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王得壮

秦开美,女,汉族,1970年2月生,湖北省潜江市浩口三小教师。

王林华,男,汉族,中共党员,1973年5月生,现任湖北省潜江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

2014年6月10日上午9时许,湖北省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女老师秦开美正在上课。该镇村民张某身带自制炸药、手枪、尖刀和汽油闯进课堂,扬言“要是不配合,今天就和我死在这。”秦开美边劝说孩子们镇静,边说服张某让孩子先离开,自己当人质。王林华闻讯后赶赴现场,劝他冷静,并提出以自己交换秦开美做人质。王林华与张某谈判僵持约1小时,已近中午11时,张某情绪渐渐失控,将汽油浇在王林华身上,准备点燃时,民警将张某击毙。

秦开美、王林华先后被授予“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王林华荣获“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秦开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2014年7月,中宣部授予秦开美、王林华“见义勇为最美人物”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