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
时间:2021-08-17 12:15来源: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责任编辑:王得壮

马永海,男,回族,1960年9月生,宁夏回族自治区同心县韦州镇旧庄村村民。

2014年6月26日,同心县韦州镇永盛食府老板苏玉平带着儿子到下水井下维修下水道。因下水井内充满沼气,父子二人被熏晕。此时,苏文明来到苏玉平家,发现情况后便跳入井内救人,也被熏得一头栽倒在污水中,情急之下他大呼救命。听到呼救声的马永海赶来,跳进下水井,把苏文明拉出井口。得知下水井内还有两人后,他找来一条湿毛巾捂住口鼻,又跳了下去,用尽全身力气救出第二个人,这时的马永海已经虚脱,手脚发抖,但他没有退缩,第三次跳进下水井救人。由于体力透支,吸入毒气过多,马永海最终一头栽倒,晕了过去。闻讯赶来的群众合力将两人拖了出来,随即送往医院救治。经抢救,几人都脱离了危险。

马永海先后被授予“吴忠市见义勇为模范”“第二届宁夏见义勇为好人”荣誉称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