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江苏常州“纯”爷们,冲上热搜!
时间:2023-03-09 08:18来源:常州日报责任编辑:施少伦

“江苏常州,

男子化身蜘蛛侠将被困孩子救下!”

从3月8日上午开始,

这条救人的视频火爆网络,

冲上了多个短视频网站的热搜。

视频里,一名小男孩被困单元楼上的露台,

一名身手矫健的大叔攀爬管道来到露台上,

成功救下了小男孩。

图片

事情发生在武进区龙德花园,视频拍摄者刘女士说,事情发生在3月7日下午5点钟,当时情况挺危急,小孩子从上面掉下平台后,情绪激动还要往下爬。这时候,大叔就出现了。3月8日下午,记者多方联系上了救人的大叔陈纯。

陈纯今年50岁,老家在安徽萧县,来常定居已经12年,平时从事运输工作。当时,他发现小区里有人在某幢单元门前围观。“我抬头看过去,发现是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坐在上面哭,上面4楼的窗户开着,我们小区的保安队长在安慰他。”陈纯判断,小男孩肯定是从4楼上跌落到平台上,“我看孩子还要往下爬,就想着上去救他,我怕他再掉下来。”

图片

“我从小喜欢锻炼身体,中学练过田径,现在也天天健身。”陈纯对自己的力量有信心。于是,就出现短视频里的一幕:他抓住一根白色的细管子,伸手敏捷地爬到二楼的屋檐,然后来到单元门平台。“上去后,我开始安慰孩子,然后接过保安队长扔下来的绳子,系在了孩子的身上,把他托起来。最后,保安队长拉绳子,把孩子抱进了窗户里。”整个救人的过程不到5分钟,陈纯自己“原路”返回。

图片

听说自己火了,陈纯笑着说,“我今天一直在忙,还没顾得上刷视频呢。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能帮就帮下,举手之劳。”对于很多网友说他是退伍军人或消防队员,陈纯笑着否认道,“还是那句话,我对自己的身手有信心。我觉得大家也应该为我们小区的保安队员点赞,他们一直很热心,业主有困难随时伸出援手。”

据了解,武进公安分局马杭派出所已经联系上陈纯,对事发时的情况展开核实,然后进行见义勇为申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