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厚道阜新丨暴雨中,小伙儿开铲车连救两人
时间:2022-08-16 21:19来源:海州宣传责任编辑:施少伦

图片

7月28日,我市遭遇强降雨,一些市民被洪水围困无法安全转移。在危机时刻,海州区韩家店镇民主村村民付禄开着自家铲车挺身而出,逆流而上,在暴雨洪水中连救两人,用爱心壮举为厚道阜新再添一抹亮色。

暴雨当晚,作为民主村“党员先锋队”志愿者,付禄和其他志愿者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坚守在防汛一线,随时准备进行应急处置及救援行动。当晚9时左右,村委会接到民主村公墓打更老人打来的求助电话,称其被困在值班室无法转移,急需救援。当时外面雨势很急、路面积水很深,付禄立即决定开着自家铲车冒雨前往救援,最终有惊无险地将老人从值班室接出。

将老人安全转移出来不久,村委会再次接到紧急求助信息,在南营子村漫水桥附近有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此时已接近深夜11点,付禄不顾一身的雨水和疲惫,再次开上铲车出发。到达救援地点附近,才发现被困人员情况比想象还要危险,四周全是洪水,且视线不清、路况不明,稍有不慎就可能翻入道路两侧的边沟,即使时铲车也无法贸然行进。付禄赶紧下车查看路况,发现洪水已没至腰际,且水流湍急,徒步向前移动十分困难。此时,一位熟悉此地路况的南营子村村民也闻讯赶来,两人在湍急的水流中小心试探,先后尝试从多个方向进行救援,前后用了一个多小时,才艰难地将铲车开到被困人员身边,合力将其转移到安全地带。

民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丁洪磊说:“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多亏了付禄开着铲车闯过去及时救援,才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虽然回想起当时在滚滚洪流中,几次险些翻车遇险时的情景,付禄还是有些后怕,但他依然表示,果如遇到同样的情况,一定还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前去。

不顾危险,不计得失,“铲车小伙儿”付禄洪水中连救两人的义举迅速传遍当地,得到广大群众的齐声称赞和好评。如今,付禄又积极投入到村里排水清淤工作中,为自救减灾贡献力量。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