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20多人、1分钟!救出车底女孩!他们是公交司机、外卖小哥、交警…他们叫“青城好人”!
时间:2022-08-06 08:11来源:呼和浩特日报责任编辑:施少伦

女孩遭遇交通事故被卷入车底,路人伸出援手紧急施救……8月2日,这样一则视频在各个社交平台被大量转发,“青城好人”们的举动再一次感动了无数网友,赢来了赞声一片。

这些“青城好人”都是谁?女孩的伤情如何?为了进一步了解事情的经过,8月3日,记者来到事故发生地点,对事故发生时正在现场执勤的民警院振国进行了采访。“事故发生时,我们正在路口执勤,当时20多人参与了救助,从发现事故到救出女孩只用了1分多钟。”院振国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路过的两台公交车都停了下来,施救者中有公交司机、外卖小哥和很多市民,在救出女孩确认了她的安全后,很快大家就散去了。

当时,与院振国共同执勤的民警王永东也在现场参与了施救,他佩戴的执法记录仪完整地记录了女孩从被发现到被救出后送往医院的过程。8月2日11时18分15秒,执法记录仪的镜头里出现了伏在一辆黑色越野车下的女孩。11时18分30秒,黑色越野车旁聚集了几名发现事故并前来帮忙的市民。11时18分50秒,镜头中围在车旁的人数已经达到了20余名,伴随着“一、二、一、二”的号子声,人们奋力的抬起车辆,其中还夹杂着“有没有拨打120”的询问声和“小心腿、别卡住”的提示声。11时19分30秒,女孩被众人从黑色越野车下救出,镜头中院振国提示大家:“先别碰她,等120。”11时22分,刚刚还在同心协力救助女孩的人群已经散去,执勤民警小心询问女孩的伤情,并记录下她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11时26分30秒,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受伤女孩被送往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与治疗。

8月3日晚间,记者联系到了在事故中受伤的女孩小张,小张告诉记者,目前她还在医院接受治疗,除了几处擦伤外检查发现右肩锁骨骨折,黑色越野车的车主并没有逃避责任,一直和她保持联系并表示会对她的伤情负责到底。“有惊无险,都过去了,我要感谢每一位对我伸出援手的陌生人。”小张这样对记者说。

采访后记

善无大小,贵在肯行。每一份善心、每一个善举、每一次善行,都会成为整个城市文明的支撑和助力;为人群中相互陌生却共享文明的你我提供更多的信心,他们共同的名字叫做“青城好人”。心相连、手相牵,让我们一起同赴更好的文明之城。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